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女孩出汗多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22 20:38

文章导读

小女孩出汗多怎么回事?通常来说,人体出汗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自汗,另一种就是盗汗。自汗和盗汗有什么区别呢?自汗是一种自然出汗的现象,当孩子醒着时,剧烈运动,温度过高和衣服过厚,就会出汗。在晚上或在梦中出汗的现象称为盗汗,这是一种疾病的表现,这种情况在孩子醒来消失。

小女孩出汗多怎么回事

有些孩子就是出汗比较多

每个人都不一样,是不是爱出汗也不一样。有些人的汗腺特别发达,对温度变化极其敏感,很容易出汗。这种情况通常有家族遗传因素,而小孩子表现得特别明显。假如你发现你的孩子很能出汗,即使他穿得不比别人多、房间也很凉快,那么,想想看,父母双方的家庭里,是不是有人特别能出汗?也许孩子刚好继承了这样的基因。如果是,那么父母也只能注意给孩子增减衣服,注意通风,一般来说,孩子长大,这种情况会变好一些。

小女孩出汗多怎么回事

孩子也有可能患了多汗症

比爱出汗更进一层的,就是多汗症了。顾名思义,多汗症是一种汗腺过度发达所引起的症状,它会让人出很多的汗,远远超过体温调节所必需的量。成年人患有多汗症,汗会像溪流一样从他的身体某些部位流下来,这往往给他造成生活上的不便以及社交上的尴尬,所以需要药物甚至手术治疗。小孩子也可能患有多汗症,在婴幼儿身上,如果不是原发的(即遗传因素),成因往往并不清楚。爸妈如果确定没有给宝宝穿很多、也没有把房间弄得密不透风非常热,宝宝还是出汗出得很惊人,那不妨请医生衡量一下,现在一个简单的测试就可以诊断出多汗症。不过对于婴幼儿,即使诊断为多汗症,在没有其它症状的情况下,往往也只是观察宝宝的发育而已,只要他发育正常,往往并无必要来药物干预。

什么样的其它症状需要警惕?

除了大量出汗,宝宝是否还有其他的状况,比如喂奶的时候出很多汗,特别是吃奶吃得不好、体重增长非常缓慢,呼吸十分急促甚至有时困难,大哭或吃奶之后脸色呈现苍白或灰土色,那么宝宝有可能有心脏的问题,也有可能是神经系统的问题,或甲状腺过度亢奋所引起的。如果你注意到上面讲的症状,应该立即寻求医师的专业意见。

小女孩出汗多怎么回事

爸妈需要做的,是保持宝宝的健康

一般情况下,婴幼儿爱出汗都是正常现象,但爸妈们往往会担心,这是不是说明宝宝的体质比较弱、比较容易生病?

这种担心也很正常,但你能做的,也不过就是努力把宝宝喂好,给他规律的饮食和作息习惯,尽早的让宝宝多活动、尤其是户外活动,越活跃的宝宝,心肺功能发育得就越好,他们也就越健康,哪怕他比别的孩子多出些汗,爸妈也不需要担心了!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