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毛蟹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6 16:03

文章导读

毛蟹是一种河蟹,毛蟹其中的营养价值丰富,而且肉食比较肥美,深受大众的喜爱,而毛蟹是属于一种寒凉性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比较特殊,在此期间不宜食用毛蟹这种食物,会容易导致孕妇胎儿不稳,容易导致出现流产的现象,禁止孕妇食用,同时也会容易对胎儿造成伤害。

孕妇能吃毛蟹吗

孕妇能吃毛蟹吗?

孕妇应谨慎食用毛蟹。毛蟹又称河蟹,以其营养丰富、肉味鲜美而深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毛蟹性寒凉,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孕妇食用后会引发宫缩、腹痛,严重会导致孕妇流产。特别是体质寒凉虚弱,胎像不稳的孕妇应尤其注意。孕妇食用毛蟹的危害如下:

诱发流产

从中医角度来说,螃蟹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蟹爪活血易致流产。在孕期最好不要吃毛蟹,因为毛蟹性凉,尤其是蟹腿,有很明显的堕胎作用,如果孕妇吃毛蟹,很有可能造成孕妇腹痛、见红,甚至流产。

孕妇能吃毛蟹吗

不利于胎儿健康

研究发现,活蟹体内的肺吸虫幼虫囊蚴感染率很高,肺吸虫寄生在肺里,刺激或破坏肺组织,如果侵入脑部,则会引起瘫痪。怀孕期间,孕妇身体抵抗力差,因此考虑到母亲和孩子的健康,建议孕妇尽量不要食用毛蟹。

慎吃人群

体质寒凉者

毛蟹性寒、味咸,对于身体有一定的滋补作用,但是由于其寒凉的性质是不适合体质寒凉的人群食用的,可加重寒凉体质。

孕妇能吃毛蟹吗

过敏体质者

毛蟹的蛋白分子量较小,尚未消化成氨基酸就被吸收,成为异体蛋白抗原。抗原使机体发生过敏反应,产生大量的组织胺及缓慢作用的物质和激肽等,会引起胃肠等平滑肌痉挛,血管通透性增加、组织水肿。过敏体质者食用毛蟹后会发生恶心、呕吐、绞痛、腹泻、严重者会导致哮喘、过敏性休克或死亡。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