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尿布湿多久换一次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21 21:11

文章导读

婴儿尿布如果是湿了以后还是应该要给他们定时换掉,如果一直都让他们穿着湿尿布对于他们的身体各方面都是会有影响,最关键的就是会使得他们患上湿疹这种疾病,这样就得不偿失,大概要在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更换一次尿布,这才可以保证他们的屁股皮肤上面处在干燥的状态。

婴儿尿布湿多久换一次

经常有出生不到3个月的婴儿发生后天性髋关节脱位,这是由于尿布的垫法不当引起的。

婴儿在胎内是呈螃蟹形的,出生以后双腿分开,膝盖部呈弯曲状,这是一种自然的姿势。在这种姿势下,大腿骨的顶端挂在关节臼上,双腿在进行蹬踢的运动中,髋关节就会顺利发育,即使站立也不会滑脱。但是,当强行伸直婴儿的膝盖使双腿并拢时,连在大腿骨上的肌肉就会因紧张而使顶端滑脱。这样就会破坏装有大腿骨顶端的臼盖的发育,引起脱位。

婴儿尿布湿多久换一次

所以,尿布的垫法非常重要。应尽量使婴儿双腿呈自然的姿势,在裹法上不要影响髋关节和膝盖的自由活动。尿布只要垫在大腿部就可以了。三角尿布虽然会使婴儿接近于自然的姿势,但如果太紧的话,也会影响腿的自然运动。

A. 做尿布最好的材料是棉布,吸湿性好而且柔软。两层棉布做一块尿布正合适,既不会因为薄而影响吸水,也不会因为厚而影响活动。如果有人觉得这样的尿布太薄,那就用三层棉布,不能再厚了,否则会影响孩子腿部的活动。家里有半旧不新的棉毛衫、棉毛裤,可以就地取材,用棉毛衫、棉毛裤做尿布的原料。穿过的棉毛衫洗得很软,吸水性也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婴儿尿布湿多久换一次

B. 尿布务必勤洗勤换,洗后在阳光下充分暴晒,可达到消毒作用。

C. 妈妈们需要在孩子每次大小便过后用水清洗小屁屁,待擦干水分晾干后,再给孩子更换干燥清洁的尿布。

D. 长期使用的尿布表面比较粗糙,与孩子小屁股长时间摩擦会加重“红屁股”的症状,洗尿布要使用专门清洗尿布和婴儿衣物的洗涤剂。

E.男女有别,包法不同。女孩的尿液容易向后流,尿布的后面要垫得厚些。男孩的尿液容易向前流,前面要折得厚些。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