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宝宝每天打嗝正常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22 20:39

文章导读

胎宝宝每天打嗝是属于正常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胎儿的肺部没有发育好,只要胎儿吞食羊水,就会通过羊水形成肺泡,从而出现打嗝的情况,胎儿可以通过吞食羊水练习肺部的呼吸情况,我们只要轻轻的抚摸宝宝就可以缓解宝宝打嗝的症状,而且胎宝宝在孕晚期的时候打嗝是比较明显的,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

胎宝宝每天打嗝正常吗

胎儿每天都打嗝正常吗

胎儿打嗝是很正常的,胎儿的肺部还没有发育好,所以要不断吞食羊水,在吞食羊水的同时练习肺部的呼吸,以便出生后能够像大人一样正常的呼吸,也就是说胎儿打嗝其实是一种提升肺部呼吸能力的方式。准妈妈在胎儿打嗝的时候轻轻抚摸他就可以了,过个几分钟就不会打嗝了。

胎宝宝每天打嗝正常吗

到了孕中后期,胎儿会在准妈妈的体内不断吞食羊水,用来锻炼肺部的呼吸,肺泡在羊水里不断长大。在胎儿的胸腔和腹腔之间,有一个像帽子似的厚厚肌肉膜,称为膈肌,将胸腔和腹腔分隔开,和身体其他器官一样,膈肌也有神经分布和血液供应,当引起打嗝的诱因刺激传导给大脑以后,大脑就会发出指令,使膈肌出现阵发性和痉挛性收缩,于是就出现打嗝。

胎儿有时候半夜打嗝,有时候早上起来打嗝,具体表现为胎儿在腹中会有规律的动,2-3秒一次,持续的时间为2-5分钟,有时候会持续10-20分钟,具体表现为一跳一跳的,类似心跳,准妈妈们手摸在跳动的地方,会一弹一弹的,很有规律,跟胎动是不一样的哦!细心的妈妈们一定会判断出来的。

胎宝宝每天打嗝正常吗

异常胎动是怎样的

有时候的胎动会反应出宝宝的不适,我们要学会辨别,这样才能分辨出宝宝现在的身体是正常的还是不正常的,及早的接受治疗。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异常胎动的反应是什么样的吧~

如果12小时的胎动数少于20次,或者晚上1小时的胎动数少于3次,或者胎儿活动强度有明显改变,变得越来越弱,这说明胎儿可能有异常,应加以警惕。如果12小时胎动数少于10次,或者晚上1小时内无胎动,表明胎儿在子宫内有可能缺氧,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否则可导致胎儿死亡。在缺氧的最初阶段,胎儿会变得烦燥不安,拼命挣扎,这时你感觉到的胎动不是减少,相反会有所增加。

所以如果胎动突然变得异常频繁超过40次,也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随着缺氧的继续,烦燥不安渐渐变为抑制,于是胎动减少、减弱直至消失。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