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孩子当“铲屎官”的好处,多到你想不到!

母婴 pcbaby 2019-06-24 08:40

当孩子仰着小脸,期盼地问你:“妈妈,我们养一只宠物吧!”你会答应吗?

孩子,似乎天生无法抗拒宠物这样的“小精灵”。

但是很多爸妈都担心,和宠物生活在一起,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吗?

其实上,只要注意卫生,按时带宠物进行体检、接种疫苗,养宠物会让孩子更健康——

▎研究表明,小时候多和宠物接触的孩子,不但不会引发哮喘(除先天带有哮喘病之外),还能防止染上过敏症。当然,也有些孩子天生对动物过敏,在决定养宠物之前一定要检查清楚。

▎此外,孩子在与宠物嬉戏玩闹时,运动量会增加,无形中锻炼了身体,提升体质。

此外,孩子养宠物的好处还有以下几点:

1、促进语言能力的发育

很多妈妈会发现,有些孩子不喜欢跟大人说话,但是对着自己心爱的猫猫、狗狗,却能叽叽咕咕讲个不停。很多时候,宠物是比大人还要更“优秀”的倾听者。

2、提升同理心

宠物也有小情绪,但它无法通过语言来表达。长期和宠物的相处,孩子会慢慢通过宠物的表情、动作,来判断它的心思,从而提升同理心,这对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非常有帮助。

3、提升孩子的责任感

孩子在参与照顾宠物的过程中,会明白宠物的喂食、清洁、陪伴等,都是和自己有关的,ta要对这个“小生命”的健康、生活起居负责。

可以说,养宠物对孩子成长的好处是与日俱增的。但在让孩子当“铲屎官”,你需要做到这几点——

•选择合适的宠物

一般来说,有孩子的家庭,适合养体型中等或偏小,性情温和的宠物。

•做足功课,充分了解“新家庭成员”

通过上网、查阅书籍,请教专业人士等方式,充分了解宠物的个性特征,以便我们制定合适的“饲养方案”,轻松度过“磨合期”,和宠物和谐相处。

•明确家庭分工

要想孩子真正从“养宠物”这件事中受益,那就一定要明确分工,否则任由孩子看心情来给宠物喂食、刷毛、溜达……那么这样还谈什么“培养责任心”?建议父母和孩子充分协商,明确每个人每天需要负责哪些事情,如果做不到时,该怎么办……这才是培养一个优秀的“铲屎官”的正确打开方式。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