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8个月辅食有哪些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9 13:21

文章导读

宝宝成长到六个月之后就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宝宝在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妈妈们是需要特别注意孩子的营养搭配,八个月的宝宝可以吃的辅食已经很多了,像蛋黄,面条还有粥,肉末等,不过家长再给孩子吃辅食的时候,是需要观察孩子是不是有过敏或者是便秘的现象,要及时针对孩子的情况对辅食做出调整。

婴儿8个月辅食有哪些呢?

婴儿8个月辅食

1、牛肉燕麦粥

食材:牛绞肉30克、燕麦20克、水适量。

做法:燕麦泡一泡,洗干净。将燕麦煮成燕麦粥。将牛绞肉放入燕麦粥中一起煮熟。将煮好的燕麦牛肉粥放进搅拌机,打成糊状,即可用汤匙喂养宝宝。

婴儿8个月辅食有哪些呢?

2、鸡肉青菜粥

食材:大米适量、鸡腿1个、木耳(水发)适量、小白菜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鸡腿洗净,去骨,切成小丁,锅中烧开水,下鸡腿肉丁焯出血沫,倒掉脏水,将鸡腿肉丁清洗干净。木耳泡发洗净后,切碎。青菜叶用手撕碎。大米淘洗干净,将鸡腿肉丁,木耳和大米一起放入高压锅中,倒入适量水,盖上锅盖,大火烧至高压上气后转小火压10分钟。关火等高压锅排气后,打开锅盖,开火,放入青菜叶搅拌均匀,加热30秒钟即可。将粥盛出后,待温热即可食用。

婴儿8个月辅食有哪些呢?

宝宝8个月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宝宝看到大人吃东西时会流口水,而且会挥手表示要拿,或者在大人吃饭时哭叫不已,表示也想尝尝,这就到了宝宝需要添加辅食的重要时期。

1. 热量:这个时期的宝宝的体重如果大幅度增加,80%是摄取了过多的热量,如果宝宝很瘦小或发育很慢,很可能是热量不足。 宝宝所需的热量开始大半从母乳或奶粉中摄取,后逐渐转变为从固体食物中摄取。

2. 蛋白质:肉、鸡、鱼以及豆腐里都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把这些做成宝宝能吃的食物喂给宝宝,但一次不要太多,应给宝宝调剂着吃。

3. 谷类和其他碳水化合物:一天给宝宝吃2~4匙的谷类食品,就能提供给宝宝基本的维生素、矿物质及蛋白质。谷类食物中有全谷类麦片、米片、粥或面条等。

4. 水分:不要因为母乳或奶粉量的递减而减少宝宝对水分的摄取,尤其在夏天,更要多喂水或稀释过的果汁。

5. 铁质:由于这个时期宝宝储存的铁质已快要耗尽,需及时补充含铁质的食物。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