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面要发多久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20 17:53

文章导读

在制作面食的时候,发面就成为了非常关键的步骤,因为发便直接决定着面食的口感。在发便的时候不仅需要使用到酵母,还需要放置时间,由于冬天和夏天的气温不同,所以在冬季和夏季方面的时间长短也不一样。因为夏季天气气温较高,所以发面时间也会更短,那么夏天发面的时候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夏天面要发多久

面团的发酵时间

要看你环境的温度了,夏天的温度一个小时就搞定了,冬天的话3到4个小时也很正常

25°时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每升高5°,大概减少30分钟,超过40°就可能会变质。

冬天12°左右的时候,需要4个小时左右。6度以下基本上不发酵,非常缓慢。

另外,和面时加水量多少也影响发酵时间。这个根据不同地域以及水质的不同各有差异。

夏天面要发多久

经过一次发酵的面团再揉会揉断筋吗

面包的发酵其实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因为面包对面团的延展性有很高的要求。发酵的程度需要控制好,发酵补足和过度都会失败。发酵不足,面包体积会偏小,口感也会粗糙;相反,发酵过度,面团会产生酒味,并且变得很粘手,不易操作。

首先,发酵的原理我们都知道:酵母分解面粉中的淀粉和糖分,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和乙醇。二氧化碳气体被面筋所包裹,形成均匀细小的气孔,使面团膨胀起来。

夏天面要发多久

面包的发酵过程,一般包括一次发酵、中间发酵和二次发酵:

仅仅经过一次发酵的面包,无论组织和风味,都无法和经过二次发酵的面包相提并论。在专业领域,一次发酵和二次发酵有不同的词汇(Fermentation和Proofing),说明二者是有区别的,以最简单的方式解释,仅需记住一点:好吃的面包,是需要进行二次发酵的。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