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花生粥孕妇能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6:55

文章导读

红豆花生粥在食用上面是没有那么多的禁忌事项出现,就算是孕妇们也是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这样的话还可以对他们的身体达到一定的滋补效果,因为红豆和花生当中都是有补血效果的,而且还能够强身健体,调理自己的脾胃,让孕妇们的胃肠道功能变得更加好一些的,不会出现消化不良的。

红豆花生粥孕妇能吃吗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

红豆:豆科植物红豆树的种子,秋末冬初采种子,备用。功能主治为:理气,通经。治疝气,腹痛,血滞经闭。

花生仁(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

红豆花生粥孕妇能吃吗

花生仁(生):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

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

红豆所含的营养物质超过了许多食品,如小麦、小米、玉米等。有关食品专家分析表明,红豆的蛋白质含量为17.5%-23.3%,淀粉48.2%-60.1%,食物纤维5.6%-18.6%。除此之外,红豆还含有多种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如钾、钙、镁、铁、铜、锰、锌等。红豆的营养成分与人们熟悉的绿豆相近,有些甚至超过了绿豆。

红豆花生粥孕妇能吃吗

红豆具有很高的药用和良好的保健作用,红豆药用可以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可治疗小便不利、脾虚水肿、脚气症等,李时珍称红豆为“心之谷”。

如将红豆和鲤鱼煮汤食用,对水肿、脚气、小便困难等起食疗作用,还能治疗肝硬化、肝腹水、补体虚;红豆与冬瓜同煮后的汤汁是全身水肿的食疗佳品;红豆与扁豆、薏仁同煮,可治疗腹泻。另外,红豆还可与中药同用,如红豆配连翘和当归煎汤,可治疗肝脓肿;红豆配以蒲公英、甘草煎汤,可治疗肠痛等。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