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喝苹果汤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6:55

文章导读

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因为孕妇是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饮食应该需要特别注意的,胎儿需要营养,孕妇自身也是需要营养。所以孕妇的饮食结构搭配应该是科学合理的,经过医生的研究,有一些食物是孕妇可以食用的。但是有的是不可以食用的,那么孕妇可以喝苹果汤吗?

孕妇可以喝苹果汤吗

孕妇能吃苹果汤吗

苹果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它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含量也很高,多吃苹果对于皮肤和肠道都是很有好处。而作为孕妇,由于子宫逐渐增大压迫肠道等,可能会出现便秘,排便不畅的情况,此时苹果的功效就显现出来了。苹果中所含的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而苹果中的果胶更是能够调理肠道功能。有便秘症状的孕妇,也可以将苹果切块之后加水煮,煮成苹果汤食用,还可以将苹果与其他食材一起炖汤,如苹果鲫鱼汤,苹果排骨汤等。因此,孕妇是能够吃苹果汤的。

孕妇可以喝苹果汤吗

孕妇吃什么果蔬好

1.草莓

孕妇在春季时可以多吃当季的新鲜草莓,一方面补充维生素,另一方面,草莓中含有丰富的叶酸,特别适合早孕的准妈妈食用。

2.桃子

孕妇多吃桃子,可以生津解渴,还可以消积润肠,并且还具有润肺的功效。

3.萝卜

不论胡萝卜或是白萝卜,孕妇都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胡萝卜能够补充维生素A以及胡萝卜素,白萝卜可以润肺生津,并含有叶酸和维生素B。

4.莲藕

莲藕性温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并且莲藕也具有缓解便秘的作用,有便秘困扰的孕妇也可以经常食用。

孕妇可以喝苹果汤吗

孕妇的日常饮食虽然是有一些禁忌,但是也大可不必过分小心。除了明令禁止的一些食物之外,孕妇在生活中吃的东西是非常多的,而且也应该注意做到饮食多样化,不要只吃少数的几类食物,避免营养摄入过于单一,造成营养不良等问题。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