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8月宝宝早教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8 20:00

文章导读

现在的家长都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情况,在孩子还没有上幼儿园之前,就会给孩子报早教班,有一些家长会自己参考早教书在家里教孩子,对于18个月的宝宝来说,宝宝早教的内容,主要就是为了让孩子更好的融入生活和人群,那么适合18个月宝宝的早教方法都有哪些呢?

18月宝宝早教

18个月宝宝早教方法

18个宝宝正是各项能力突飞猛进的时候,尤其是语言能力。新手父母一般都没什么经验,凭着自己的感觉去教孩子。虽没什么坏处,但若是白白错过宝宝学习的关键期就得不偿失了。因此,下面提出几个正确的早教方法,希望能帮助父母更好的教育宝宝。

当父母们第一次听到宝宝叫自己“妈妈”或是“爸爸”时,那稚嫩而清晰的声音往往令父母激动的无以伦比!事实上,1至2岁是宝宝语言能力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的大好时期。大多数宝宝会在第12个月和第14个月之间会第一次开口说话,学会叫“妈妈”和“爸爸”。宝宝对各种各样的色彩鲜明的婴儿画册感兴趣的时期大概是15个月到18个月大,喜欢听父母跟他讲解。他们最喜欢的还是玩各种语言游戏。例如,“妈妈在哪儿?”他就用小手指向妈妈,嘴里重复着“妈妈”;“鼻子在哪里?”他就摸摸他的鼻子,嘴里咕哝着“鼻子”。

18月宝宝早教

父母可以让宝宝玩些过家家之类的游戏,通过玩耍,宝宝会逐渐建立起关于母子、父女、兄弟姐妹之类的社会关系的概念,并模仿大人的行为方式。给宝宝一只芭比娃娃,鼓励宝宝在自己的社会圈子里试验和体会各种角色,让他来做爸爸、妈妈,给娃娃穿衣、做饭、玩耍等等,他一定会觉得很好玩,也能更快地理解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父母还可以给宝宝玩识图游戏,让宝宝认识更多的事物,例如轮船、飞机、汽车、房子、小动物、植物、大海等等各种事物,拓展视野。没事时也可以带宝宝去公园玩一玩,荡荡秋千,坐坐小火车等等。

18月宝宝早教

此外,也可以给他读寓言故事,这时候的宝宝已经能够理解其中的一些人物和简单的情节。

总结:游戏和父母都是是宝宝的最好的老师。因此,父母不妨一有时间就同宝宝玩各种各样的游戏吧!不仅能拉近亲子关系,还能让宝宝在快乐的游戏中学的更多,也学的更快。值得注意的是,此阶段宝宝语言能力会突飞猛进,父母们要多多引导宝宝说话,莫要错过宝宝学习的大好时机。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