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个月的宝宝怎么带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8 20:04

文章导读

两个月的宝宝对于很多新手家长们来说都是不太好照顾,因为这个年龄阶段他们的身体抵抗能力还比较低下,稍不注意可能是会导致自己宝宝出现一些疾病症状,而且还不容易好转,所以说就需要定期带自己的宝宝做相应的身体检查,还要密切观察他们的体重和身高的变化,避免发生任何异常。

2个月的宝宝怎么带

1.体重

体重的增长是骨骼发育的重要指标之一。虽然新生儿期有暂时性的生理性体重减轻现象,但是在出生后 1 周至 10 天就可以恢复到出生时的水平。以后体重以每天 30 克的速度迅速增长。婴儿出生后 2~3 个月内吃奶多,所以体重增长得快。如若每天增长速度为 20 克以下,则应在满月后的体格检查时仔细检查一下,分析母乳是否不足。

2.身长

婴儿出生时身长约为 50 厘米,由于婴儿的身长在前 3 个月增长较快,在满月时,身长可增加 5~6 厘米。满 2 个月时身长要比刚出生时增加 10 厘米左右。但是通常情况下,身长的增加要比体重的增长慢一些,因此看上去婴儿就显得更胖。

2个月的宝宝怎么带

3.头、胸围

头颅的大小可以用头围来衡量。头围的多少反映脑和颅骨的发育程度。婴儿刚刚出生时,头围平均为 34 厘米;出生后半年内,头部发育很快,头围比出生时可增加 8~10 厘米;满一周岁时头围比出生时可增加 11~12 厘米。如果头部过大或过小,就要请医生检查是否有病了。

胸围反映了婴儿胸廓生长发育的情况。出生时,婴儿的胸围一般比头围小 1~2 厘米,到 1 岁半至两周岁时,胸围与头围几乎相等了。

4.视、听觉

随着时间的增长,孩子逐渐能看见活动的物体和大人的笑脸,如果将手慢慢逼近他眼前,他就会眨眼,这就是孩子能看到一些物体的证明,这种现象叫做“眨眼反射”。一般在此阶段孩子有了初步辨别声音的能力。

2个月的宝宝怎么带

一般最早能分辨清楚的是妈妈的声音。如果孩子哭闹的时候,听到妈妈的声音,就会停止;若妈妈的声音一停,便又哭起来。也有的孩子一听到音乐声就会停止哭并静静地听着。2 个月的孩子,一听到响声,就会把脑袋转向发声的方向,要是突然听到很大的声音,就会引起全身的反应,显得恐惧,甚至哭闹。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