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个月宝宝如何喂养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8 19:46

文章导读

小宝宝的喂养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小宝宝刚降生的时候其肠胃是没有发育好的,人们日常生活中所吃的那些食品并不适合小宝宝吃,如果小宝宝吃了非常容易出现一些不合适的食品非常容易出现不良情况。2个月的宝宝家长们对于其喂养需要格外注意起来,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2个月宝宝如何喂养。

2个月宝宝如何喂养

1-2岁的宝宝开始慢慢熟悉周围的环境,吮吸能力也有所提高;1-2岁宝宝一般都是通过母乳喂养获得营养,也有的加些牛奶喂养。母乳喂养要注意保持乳头的干净,防止细菌侵入,否则会影响宝宝健康;母乳喂养和牛奶喂养都要根据宝宝的体重决定喂养量,不能过少,也不能过饱。

宝宝的成长是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宝宝在一个月后,渐渐适应了周围的环境,吮吸能力也大大提高。在宝宝们1-2个月的时期,一般都是母乳喂养,搭配一些牛奶喂养,那么1-2个月的宝宝该怎么喂养呢?喂养过程中又该注意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个月宝宝如何喂养

一般1-2个月的宝宝都是通过母乳喂养,母乳营养较高,宝宝们也更容易消化吸收。如果宝宝每天的哺乳次数比较稳定,每周的体重能够增加二百克左右,就说明母乳喂养的效果很好;如果宝宝每周的体重增加还不到一百克,就说明给宝宝喂养的母乳还不够,可以适当的加些牛奶喂养。一般一天增加一次牛奶喂养即可,最好在下午四点到六点期间,这时候宝嘛的下奶量比较少,每次加一百二十毫升的牛奶。

妈妈们在给宝宝采取母乳喂养的时候,要注意保持乳头清洁,如果因宝宝的过分吮吸导致乳头伤痕,要防止细菌侵入,容易引发乳腺炎。宝宝的母乳喂奶量也要根据宝宝的体重决定,在母乳喂养期间,宝宝们可能会出现大便次数多、吐奶、湿疹等症状,家长们不必担心,这属于正常现象。

2个月宝宝如何喂养

如果宝妈的母乳不足,一般给宝宝进行牛奶喂养,1-2个月的宝宝的体重标准在3-3.5千克左右,每天喂600-800毫升的牛奶最为合适,可以分7次吃,每次100-200毫升。要注意的是,不要让宝宝吃过量,否则会给器官造成负担。而且在用奶粉冲泡牛奶的时候不要加糖,否则会引起宝宝过胖。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