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冻的海蟹怎么做好吃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9 16:40

文章导读

海蟹也就是海中的螃蟹,是螃蟹的一种,也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螃蟹。大家都知道,想要吃到新鲜的海产品,除非是生活在海边。而对于内陆地区的人而言,想要吃海蟹,那就只能吃冷冻的海蟹了。当然,冷冻的海蟹也是有很多种做法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冷冻海蟹的做法!

冷冻的海蟹怎么做好吃

一、冷冻的海蟹怎么做好吃:香辣蟹

主料:冷冻海蟹

调料:葱、盐、白糖、白酒、干辣椒、姜、料酒、醋、花椒、鸡精、食用油

做法:

1、将蟹放在器皿中加入适量白酒,蟹醉后去腮、胃、肠,切成块;

2、将葱、姜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3、坐锅点火放油,油至三成热时,放入花椒、干辣椒炒出麻辣香味时;

4、加入姜片、葱段、蟹块,倒入料酒、醋、白糖、盐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冷冻的海蟹怎么做好吃

二、冷冻的海蟹怎么做好吃:水煮螃蟹

1、买来冰冻海蟹洗干净;

2、烧开水;

3、等水开了放进去螃蟹,大约10-15分钟吧;

4、等螃蟹浮起来,在煮2-3分钟;

5、然后取出来吧等凉些就可以吃了;

6、吃的时候可以用大蒜姜什么的做个酱蘸着;

7、汤也可以放进冰箱,以后煮面吃;

8、如果一次买了很多螃蟹,煮好后也可以放冰箱(吃不完的话)。

冷冻的海蟹怎么做好吃

三、冷冻海蟹有营养吗

很多人觉得冷冻过的海蟹没有鲜活的好,所以怀疑它还有这么多的营养吗?其实,就算是冷冻的海蟹也还是有营养的。冷冻过的虽然影响了口感、肉质,但是对它的营养价值是没有影响的哦!

每100克的海蟹可食部分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其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蟹肉味道鲜美,但由于蟹属凉性,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另外,海蟹是一种高蛋白的补品,能调节酶的活性;参与神经、肌肉的活动和神经递质的释放;调节激素的分泌;调节心律、降低心血管的通透性;控制炎症和水肿;维持酸碱平衡等。

作者:xiaoxiao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