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炎症指标对照表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7 20:16

文章导读

家长们都时刻关注着新生儿的健康情况,不仅关心新生儿的身体发育现象,还担心宝宝会生病,一些新晋的宝爸宝妈们,照顾宝宝没有经验,所以会根据育儿书上面的一些指导方法,照顾自己的宝宝,在宝宝生长的不同阶段给宝宝补充不同的营养,那么新生儿炎症对照指标表示什么呢?

新生儿炎症指标对照表

新生儿即刚出生的小宝宝,称出生未满月的宝宝均为新生儿。新生儿有哪些发育指标呢?身长。因为新生儿是躺着的,多以形容为身长而不是身高,一般新生儿的正常平均身长为50cm。体重。新生儿出生时正常体重大约在3000g左右。头围。头围的大小直观的反应宝宝脑部发育状况,一般头围在34cm左右。

胸围。新生儿正常胸围约在32cm。呼吸。新生儿降生后才开始了第一次的呼吸,约在40-60次/分钟。大便。新生儿出生的前两天,排便的颜色接近墨绿色,是宝宝在母体内的胎便。宝宝迟到母乳后,经过自身消化系统消化后逐渐换成黄色大便。皮肤。新生儿的皮肤较红润,大约半个月左右,新生儿会蜕皮,长出新的皮肤。

宝宝发育标准分体重增长标准基本规律,身高(长)增长标准基本规律。正常足月的宝宝出生时体重为2.2kg-4.3kg左右。最初3个月,宝宝每周体重增长0.18kg-0.2kg,4-6个月时每周增长0.15kg-0.18kg,6-9个月时每周增长0.09kg-0.12kg,9-12个月时每周增长0.06kg-0.09kg。

新生儿炎症指标对照表

按体重增长倍数来算,宝宝在6个月时体重是出生时的2倍,1岁时大约是3倍,2岁时大约是4倍,3岁时大约是4.6倍。在出生第二年,宝宝体重平均增长2.5kg-3kg。2岁以后平均每年增长2kg左右,一直到青春发育期。

不同阶段宝宝体重计算公式:6个月以内体重=出生体重+月龄×0.6kg7-12个月体重(kg)=出生体重+月龄×0.5kg2-7岁体重(kg)=年龄×2+8kg贴心小提示给宝宝测量体重时要先排去大小便。要减去衣服和尿布的重量。在一岁以内应该每月测量一次体重。同龄男宝要比女宝重一些。

【新生儿生长发育标准】身高(长)是指头、躯干、下肢三者长度的总和,三者的比例在宝宝不同阶段不一样。年龄越小,头和上半身的比例越大,随着年龄增长下半身的增长速度将快于上半身。出生时宝宝平均身长为50cm左右。第1年的身高(长)增长得最快,1-6个月时每月平均身高增长2.5cm,7-12个月时每月平均增长1.5cm,1周岁时比出生时大约增长25cm,是出生时的1.5倍。

新生儿炎症指标对照表

在出生后第二年,宝宝身长增长速度开始变慢,全年仅增长10-12厘米。从2岁一直到青春发育期之前,宝宝的身长平均每年增加6-7cm。2-7岁宝宝身长计算公式=年龄×5+75cm贴心小提示为宝宝测量身高(长)时要脱去鞋、帽、袜子。身高(长)的测量最好选择在上午进行,这样得到的数据会比较准确。较小并且不配合的宝宝可选择平躺的姿势测量。测量时要注意膝关节伸直,头部有人用手固定。同龄男宝身高(长)都要比女宝略有优势。单助词,如瓶子、洗澡、球球、喝水。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