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到热热热的夏天,开裆裤又出来作妖

母婴 pcbaby 2019-06-19 09:01

最近蜜蜜妈很烦恼,到了夏天,婆婆坚持不给宝宝穿尿不湿,而是选择给宝宝穿开裆裤,虽然蜜蜜妈给婆婆科普了些知识不能给宝宝穿开裆裤,但婆婆说老公小时候就是穿开裆裤长大的,身体杠杠的,蜜蜜妈说多了被婆婆说太娇气,是对婆婆有意见。

老一辈的观念是根深蒂固的,且他们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并没有发现问题,所以更坚信是正确的。事实上,事实上穿开裆裤坏处真的不少!

一、宝宝穿开裆裤的危害

1、不卫生易感染

宝宝在不会独立走路时,更多的是在地上爬行,地板即使再干净也会有细菌,宝宝穿着开裆裤很有可能会感染细菌或寄生虫。加上宝宝穿开裆裤生殖器暴露在外,宝宝手乱抓后会难免不会将手伸进嘴巴里形成交叉感染。

2、少了保护易划伤

宝宝穿裤子或纸尿裤不只是保暖,更是为了保护小屁屁。宝宝穿开裆裤小屁屁也就没有衣服的保护,在活动过程中宝宝很可能会被外界的物体刮伤,轻则只是轻微的划伤,重则有生命危险。

3、养成不良排便习惯

如果宝宝穿开裆裤那么他就很容易养成随地大小便的情况,这种习惯是不文明又不健康的,不利于培养宝宝良好素养。

4、不利于培养其性别意识

宝宝穿开裆裤自然就会暴露其生殖器,增加宝宝触摸到其机率,很容易让宝宝觉得触摸生殖器是极为平常的情况,进而去触摸其他小朋友的,这样不止不文明,还不利于培养宝宝性别意识。

5、暴露宝宝的隐私

宝宝年纪尚小不懂事,但并不代表没有隐私。宝宝穿开裆裤就暴露了自己的隐私,作为家长,一定要从小就告诉宝宝,千万不能将这些隐私给别人看别人摸。

6、引起居心叵测之人侵害

曾有不少新闻报道称孩童被人性侵,事情起因或许不是宝宝穿开裆裤问题。但宝宝生殖器暴露在外,如果遇到居心叵测之人,危险就很可能发生。家长千万要小心。

所以,夏天就给宝宝穿开裆裤无疑是错误的。遇到与蜜蜜妈一样烦恼的妈妈们,应当及时有效地阻止婆婆的举动,必要时可让老公从中斡旋,婆婆对儿子的话从来都是言听计从的。

既然夏天不穿开裆裤,应怎样给宝宝小屁屁“消暑”呢?

二、这样做宝宝小屁屁更凉爽

1、给宝宝穿薄棉裤

既然是夏天又不宜穿开裆裤,那么就给宝宝穿薄的棉裤,棉质的面料透气吸汗,能保持宝宝小屁屁干爽,又起到保护宝宝隐私与小屁屁的作用。

2、勤换纸尿裤

纸尿裤使用得当并不会出现红屁股的情况,甚至有大量的研究表明纸尿裤能保持宝宝小屁屁干爽,有效地避免皮肤与尿液长时间接触而出现的过敏症状。作为家长应当勤换纸尿裤,且在更换纸尿裤时用温湿的毛巾擦拭小屁屁后等彻底干爽再换上纸尿裤。

时代是在发展的,虽然老一辈的一些做法是正确,但也有的是错误。作为妈妈一切以宝宝的健康为重,夏天给宝宝穿开裆裤是错误的做法,是必须让老一辈清楚的,劝说的方式应当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这样老一辈才能更好地接受,才不会让开裆裤出来作妖!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