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生完孩子变胖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8 19:45

文章导读

生孩子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在怀孕期间,女性的身体是会发生一定的变化的。当然,在生完孩子之后,也有不少女性会有一些身体变化,比如说变胖,就是很多产后的女性会出现的一种问题。当然,导致产后变胖的原因也有很多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常见的几种!

女人生完孩子变胖原因

一、基因

英国著名的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说,身体里带有“825T基因”的妇女通常在产后一年里发胖,而体内没有这种基因的妇女在生产后很快就能恢复到正常的体重。

所以有些妈妈比较幸运,就算是生孩子,她们也不会变胖的。莫名的悲伤。

二、生理因素

主要是指人的新陈代谢功能以及激素水平,大多数女性怀孕的年龄在25-35岁之间,这个年龄段,人的新陈代谢率已经降低了,身体的各个器官也开始衰退,消耗的能量也会变少,积累的脂肪自然就变多了,一般聚集在腹部,臀部,以及大腿部。

女人生完孩子变胖原因

三、饮食习惯

有两点:

1.在产前产后大鱼大肉,导致摄入的营养过多了。新妈妈是家里的皇后,往往受到过度的照顾了,非但不用工作,就连做一点家务都不行,同时各种补品,怎么能不长肉?

2.作为主妇妈妈,一般只有先把孩子喂饱了才有时间吃饭,导致就餐不规律,同时习惯把孩子没有吃完的食物吃掉,避免浪费,容易过度进食。

四、心理因素

生完孩子后,女人的心态会更加的平和,安逸,生活更加幸福了,心情就放松了下来,难免对自己的要求没有那么高了,平日里去的健身房,良好的生活习惯可能就暂时放弃了。

女人生完孩子变胖原因

五、缺乏运动

不论是在产前还是在产后,为了安全的生下孩子,新妈妈的运动量都是大大减少了,有的甚至是一动不动。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的运动量都有一定程度的减少。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