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坐月子”禁忌多? 产妇需走出这5大误区!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8 16:51

在生完孩子之后女性的身体都是非常虚弱的,因为生孩子的时候是需要耗费很大的体力的,所以在生完孩子后坐月子,能够让产妇身体得到更好的休养。若产后没有做好护理,很容易导致各种产后后遗症出现。但是,也有不少人将坐月子看的过分重,其实很多所谓的“月子禁忌事项”并没有科学依据。

走出产后护理的5大误区

1、产妇不能吹风

在生完孩子之后很多的人都觉得不能受风,为了保障产妇不宜受风,所以很多人就把家里的门窗紧闭,这种做法完全不可取。门窗紧闭后,容易造成产妇和宝宝所处的环境以及空气治疗明显降低,宝宝和产妇长期处于恶劣的环境中,很容易造成细菌或病毒感染,进而引发呼吸道疾病。尤其是在天气异常闷热的三伏天,门窗紧闭又不开空调,难免中暑,甚至影响宝宝以及产妇的生命安全。

2、忌口

在刚生下宝宝的前一周,孕妇的食欲可能会受到影响,有可能会吃不下东西。但随着身体的逐渐恢复,产妇的食欲也会逐渐的恢复正常水平甚至比以往更好,毕竟哺乳期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能量。产后吃的食物应尽量保障营养全面并且花样较多,否则也会对宝宝的“口粮”产生影响,最好不要有太多忌口。

3、不能洗澡

中国有些地方会要求产妇产后一个月以内不能沾水不能洗澡,这种做法根本不值得提倡。其实顺产后三天就可以接触水洗澡,剖宫产需根据伤口愈合情况决定洗澡时间。孕妇在生产过程中身体会产生大量的汗液,包括产后身体虚弱也会出汗并排出恶露,不洗澡身体会产生大量的细菌,根本不利于哺乳。

4、没有必要太早开奶

现在医学研究表明,越早开奶越有利于身体恢复,对宝妈和宝宝都是利好信息。毕竟开奶后乳腺分泌乳汁不仅可以加速子宫收缩排出更多恶露,还能够促使宝宝吸收最初乳汁中含有的“黄金食粮”。现在医学进步,要求最好是产后半小时就进行开奶。

5、多喝汤好

产后胃肠道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弱,所以产后一星期内可以适量多喝营养汤或者营养粥。但是身体胃肠道功能恢复后,应尽量多补充营养丰富的食物,这时候一味的喝汤喝粥已经不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充分需求了,瘦肉、蔬菜、水果可以适当的多吃。

总而言之,虽然产后为了产妇身体的恢复,需要注意诸多事项,但是对于一些不科学的做法,还是没有必要的。产妇在月子期间要尤其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总是玩手机和电脑。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