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能做美甲吗?要注意孕期不能做这几件事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25 18:30

都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很多女性都喜欢在没事的时候弄弄头发、做做美甲。但是在怀孕期间,就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平时喜欢做的在这期间也要尽量避免。那么孕妇可以做美甲吗?

孕妇可以做美甲?

一般指甲油中都含有色素、甲醛、苯和甲醇等,苯具有麻痹人体神经中枢的作用,进而就可能会引发人们出现呼吸困难的状况;甲醇会严重的损耗人体的肝脏系统和肾脏系统,长期使用含甲醇的物品还会出现恶心、头疼等中度症状;色素对于女性来说也是非常不好的,它会诱发人们的指甲部位出现一些病变反应。因此,对于孕妇来说,她们是更不能去做美甲的,因为相对于正常人来说,孕妇的体质是更加脆弱的,所以更容易受到指甲油中有害物质的影响。

孕妇应该如何美化指甲?

如果孕妇是在婚礼的筹备期,那么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去替代美甲的效果,如在指甲上贴亮片、贴纸或者直接用无毒的画笔在指甲上绘制图案等等。这样做既可以达到美甲的效果,又可以杜绝指甲油对自身的伤害。

孕期不能做的事

带戴隐形眼镜:孕妇角膜的含水量比常人高,若戴隐形眼镜,容易因为缺氧导致角膜水肿,从而引发角膜发炎、溃疡,甚至最终导致失明。同时,孕妇的角膜曲度也会随着怀孕周期及个人体质而改变,使近视的度数增加或减少。

如果强行戴隐形眼镜,容易因为不适而造成眼球新生血管明显损伤,甚至导致角膜上皮剥落。另外,一旦隐形眼镜不洁,极易滋生细菌,造成角膜发炎、溃疡,甚至失明。

吃嫩火锅:据有关部门检查测定,羊群中弓形虫的感染率为61.4%。弓形虫的幼虫往往藏匿在受感染的羊肉细胞中。而吃火锅时的短时加热,并不能杀死寄生在肉片细胞内的弓形虫幼虫,进食后幼虫可在肠道中穿过肠壁随血液扩散至全身,并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严重者可发生流产、死胎,或影响胎儿脑的发育而发生小头、大头(脑积水)或无脑儿等畸形。

洗热水澡:高热可造成胎儿神经细胞死亡,使脑神经细胞数目减少怀孕九个月,而脑神经细胞死亡后是不能再生的,只能靠一些胶质细胞来代替。这些胶质细胞缺乏神经细胞的生理机能,因而影响智力和其他脑机能,使孩子智力低下,反应力差。

大量补钙和鱼肝油:长期大量食用鱼肝油和钙质食品,会引起食欲减退、皮肤发痒、毛发脱落、感觉过敏、眼球突出等。同时,血中钙浓度过高,会出现肌肉软弱无力、呕吐和心律失常等,这些对胎儿生长都是没有好处的。有的胎儿生下时已萌出牙齿,除了婴儿早熟的缘故,另一个可能是由于孕妇在妊娠期间,大量服用维生素A和钙制剂或含钙质的食品,使胎儿的牙滤泡在宫内过早钙化而萌出。如果因治病需要,应按医嘱服用。

熬夜:生活作息正常,有助于全身各器官和系统的衡定状态,进而提供胎儿稳定的成长环境。经常性熬夜会影响孕妇本身的生理和心理健康,较不利于胎儿的成长。另外,怀孕期间子宫愈来愈大,逐渐会压迫下腔静脉,使下半身静脉回流不佳,容易造成下肢及会阴部之静脉曲张与痔疮。经常性的熬夜、减少平躺(最好左侧卧)的睡眠时间,会使上述症状更加严重。

擦痘痘药膏:痘痘药膏常见成分有杜鹃花酸、抗生素类、过氧化苯及维生素A酸类。杜鹃花酸与抗生素类在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怀孕分级中列为B级孕妇贫血吃什么,表示动物试验无法显示具危险性,但是无人体试验的充分研究报告,应在医师评估疗效和风险后,才能谨慎使用。而过氧化苯与维生素A酸类则属C级,表示动物试验有致畸胎性,但是也无人体试验之充分研究,在怀孕时应尽量避免使用。

在怀孕的期间需要注意的是非常多的,比如在怀孕期间不要经常吃一些生冷的食物,而且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出现熬夜的,还要定期的进行孕检,这样才能让孩子和大人的身体不会出现任何的问题,饮食上要注意合理的安排。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