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肝粥宝宝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21:07

文章导读

宝宝在九个月的时候是可以开始添加辅食的,这时候宝宝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比较多的,我们给宝宝添加的辅食一般都是粥类或者汤水等。猪肝粥是一种比较适合宝宝的辅食,因为猪肝是补血的,可以调理肠胃,还容易被宝宝消化吸收,所以妈妈们可以学习猪肝粥的做法,还需要定时的更换的辅食的种类。

猪肝粥宝宝

宝宝猪肝粥怎么做

原料:猪肝、宝宝米、清水、盐、生姜、菠菜、香油

过程

1.猪肝要买子肝,口感比较细腻一点,一副子肝切一点点下来就够了。

2.猪肝用冷水泡上两小时去除血水和腥味,然后锅中放水冷水下锅。放两片姜大火煮开,转小火,撇去浮末,在这个过程不需要加其他的调味品,因为对于宝宝来说并不适合吃调味料。

猪肝粥宝宝

3.这时可以开始煮粥了,宝宝电炖锅放入水和宝宝米,宝宝米比较碎一点,很容易煮熟,启煮粥模式。

4.猪肝煮熟后切碎,或者用料理机打碎,粥煮熟以后放入猪肝泥,搅拌均匀。放少许宝宝盐,一点点就好。

5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在里面加一些准备好的菠菜,这样看起来会比较好看,而且味道也会比较清新一些,最后淋上芝麻油即可,特别香。

猪肝粥宝宝

各位宝妈在给宝宝煮猪肝粥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使用小米熬粥,对于孩子来说是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的好途径,因为猪肝本身可能会有点苦味,但是宝妈的制作的过程中不需要为了去除苦味而添加调味品,这样肯定是得不偿失的。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