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餐的做法大全1岁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21:07

文章导读

1岁的宝宝,妈妈们就可以制作一些儿童餐给宝宝补充营养了。但是因为宝宝才1岁,牙齿并不健全,所以在儿童餐的制作上面,需要注意食物的软烂程度和营养搭配。那么,哪些儿童餐既容易制作,宝宝们又非常喜欢呢?其实南瓜泥、水果泥和面片汤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儿童餐的做法大全1岁

合理营养是儿童健康的前提条件,科学膳食又是获得合理营养的必要条件。儿童时期无论身体还是智力的速度都很快,且运动量逐步增大,所以,对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供能物质的需求特别大,对维生素、矿物质等亦有较大需求。所以,儿童营养饮食对他们的身体健康与发育都十分重要。

儿童餐的做法大全1岁

虽然现在的儿童营养比以往好多了,但是食物结构依旧不够科学,烹饪食物的方式也可能存在诸多问题。这样都对营养的摄取带来了不利影响。不能通过合理膳食来获得营养,要么导致营养不良,如出现佝偻、贫血、免疫能力差、智力发展受阻等现象,要么导致营养过剩,出现高血糖、体重超标等现象。

儿童餐的做法大全1岁

儿童营养饮食的原则

1.吃真正的食物:远离人造食品和所谓“健康”食品,天然的食物才最好。

2.谢绝过度添加:那些有多种添加剂的食物,或是含有大家不熟悉的添加剂的食物,也多半被深加工过。

3.少买超市食品:因为它们大多不那么新鲜了。所以最好去菜市场。

4.食贵精,不求多:要选择经过精心栽培的食物,哪怕贵一点;而且,减少食量可以减少热量摄取,有助于减肥、防癌,也可以减缓衰老。

5.多吃新鲜蔬果:这点几乎没有异议。除了摄取大量纤维素和适当的维生素外,还可以帮助人体减少热量摄取。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