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失眠怎样才能入睡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11 21:16

文章导读

怀孕后,由于身体雌激素的巨大变化,很多孕妇的情绪不是很稳定,精神敏感,而且往往有焦虑,出现失眠等现象。随着胎儿的发育,孕妇的子宫会逐渐增加,被挤入膀胱后,有些孕妇会特别在夜间尿频,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到了孕晚期,孕妇比一般人更容易缺钙,容易出现痉挛和抽筋等,睡眠往往堪忧。那么,孕妇失眠怎样才能入睡?

孕妇失眠怎样才能入睡

孕妇失眠怎样才能睡着

1.建立好的睡觉环境

最好能在每天晚上10点前就上床睡觉,远离手机等,并关掉卧室的灯光,黑暗的环境,可以促进褪黑素的产生,让人更容易感到困意。使用舒适的床上用品,还可以借助一些温和的音乐让孕妇放松心情,更快的入睡。

2.白天少睡觉

白天可以小小的打个盹儿,但一定不能一睡就睡几个小时,尤其在下午4点后,白天睡太多,一到晚上就容易加兴奋,自然不容易睡着。

孕妇失眠怎样才能入睡

3.调整睡姿,并做好保暖

睡觉的姿势不对,容易引起抽筋,让孕妇更容易出现失眠,建议妈咪们尽可能左侧卧位入睡,同时,做好下肢的保暖工作,减少一切会影响睡眠质量的干扰因素。

4.来一杯“安神奶”

喝牛奶不仅可以满足孕妇对钙的需求,其中的色氨酸和另一种有点类似麻醉镇静作用的天然吗啡类的物质,均有助眠功效,不妨在睡前喝一杯温牛奶,补钙又安神。

孕妇失眠怎样才能入睡

5.喝喝小米粥

小米中富含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蛋白质中的色氨酸能够转换为5-羟色胺,5-羟色胺有催眠作用,进而能够让人产生困意,促进睡眠。

另外,孕妇喝小米粥,可以保持胎儿的正常发育,避免胎儿痴呆、智力低下、骨骼发育延缓等现象,同时,还有滋阴养肾、健脾和胃,能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