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了能抽烟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11 21:18

文章导读

怀孕不只是女性的事情,男性也需要参与,而且为了胎儿的健康考虑,男女性在备孕的前半年就需要戒烟戒酒,这样才能够让夫妻双方身体内的血液达到健康标准,在孕育胎儿的时候能够避免很多的疾病发生,特别是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戒烟戒酒,那么怀孕了还能抽烟吗?

怀孕了能抽烟吗

一、怀孕了可以少量抽烟吗

与不吸烟的孕妇相比,吸烟更可能引起胎儿的流产,死亡,早产,婴儿出生体重轻,婴儿猝死综合症,吸烟孕妇出现死胎,和婴儿猝死综合症的危险性会增加2-3倍,而孕妇被动吸烟与主动吸烟一样,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因此孕期是不可以吸烟的。

怀孕了能抽烟吗

二、孕妇怎么戒烟

如果不是孤军作战,戒烟就会容易很多。亲人和朋友的支持,可以提高戒烟成功的几率。不要被动地等待别人来支持,应该主动地向最亲近的人寻求帮助。如果认识的人中已有人成功戒烟了,可以在烟瘾发作时给他(她)打电话。如果有朋友或家人吸烟,请他们不要在面前抽烟。如果丈夫也吸烟,鼓励他也戒掉这个坏习惯。二手烟对胎儿的健康也是不利的。而且一些研究表明,如果妻子和丈夫一起戒烟,妻子成功戒烟的几率可能会更高些。

怀孕了能抽烟吗

怀孕期间可是不能抽烟的,抽烟会引起胎儿的流产等各种情况,就算是出生了也可能体重偏轻,更有甚者会出现死胎。所以为了胎儿着想,孕妈一定不能吸烟,当然了,被动吸二手烟也要不得哦,查出怀孕后,夫妻双方都是要戒烟戒酒的哟。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