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指导 缓解BB鼻塞正确方法get

母婴 pcbaby 2019-05-12 11:25

鼻塞是婴幼儿时期最为常见的一种现象,宝宝会因为感冒、流感、鼻炎、鼻窦炎、腺样体肥大等疾病而引起鼻塞。

鼻塞的时候,宝宝的呼吸往往不顺畅,尤其在吃奶时,由于鼻腔和口腔同时堵住,宝宝会觉得很难受,严重时还会出现食欲下降、呼吸困难等症状。所以,妈妈应采取正确的方法帮助宝宝缓解鼻塞。

常见的方法是用生理盐水喷鼻或滴鼻,把鼻腔内的分泌物和鼻屎清除掉,只要宝宝接受,可以多次使用。也可以使用加湿器提高室内湿度,对缓解鼻塞有一定帮助,或者用湿热的毛巾敷在宝宝鼻子根部,让宝宝呼吸更通畅。

但要注意的是,毛巾温度不要超过49℃,以防烫伤。如果鼻塞影响入睡,可以将宝宝头部适当垫高,也能缓解鼻塞症状。如果宝宝的情况还没有得到缓解,并且有持续性鼻塞、发热、呕吐等症状时,不要擅自使用感冒药,尤其是2岁以下的宝宝。任何关于药物的使用都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并且要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以排除鼻炎、鼻窦炎等情况。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