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11 21:11

文章导读

小孩子最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出现一症状,例如,咳嗽就是小孩子身体患病的表现之一,而咳嗽对于孩子的生活影响特别大,在晚上出现的咳嗽甚至会给孩子的睡眠带来极大的破坏。还有的孩子会出现夜间咳嗽白天不咳嗽的表现,那么,小孩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么回事呢?

小孩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么回事

夜间咳嗽比较严重白天咳嗽不明显,很多情况是因为孩子的过敏,导致的孩子气道高反应。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上气道,特别是鼻腔有些分泌物在夜间平稳的时候,向后鼻咽部或者上气道返流引起来的。这种情况最好要到医院请医生进行鉴别,根据不同的类型采取不同的治疗措施。

1、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

当宝宝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时,就可能会引起夜间咳嗽,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喝一些清肺止咳的糖浆,平时也注意多喝水,少食多餐,少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

小孩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么回事

2、感冒着凉导致的

如果宝宝感冒着凉的话,也可能会导致出现晚上咳嗽的症状。这时要多注意给宝宝保暖,建议饮食清淡,感冒,养好了夜间咳嗽的症状,就能自然消失。

3、感冒引起的支气管炎导致的

有些宝宝感冒后可能会引起支气管发炎,进而就会引起宝宝咳嗽症状。这时最好让宝宝吃一些,治疗支气管炎症的药物,平时让孩子多喝水。

小孩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么回事

4、室内空气过于干燥

很多人晚上睡觉怕宝宝着凉,就会将门窗紧闭,其实这很容易造成室内空气干燥、浑浊,进而就可能会造成宝宝晚上咳嗽的问题。建议晚上睡觉之前将房间内通风,尽量在窗户上留一个缝,利于空气流通,就能有效缓解宝宝晚上咳嗽的症状。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