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辅食添加 这些工具你都准备好了吗

母婴 pcbaby 2019-05-22 10:08

宝宝满6个月后开始添加辅食,妈妈们给宝宝准备辅食需要哪些工具呢?

最常见的可数辅食机或者料理机,这类机器帮助妈妈把肉打成非常细腻的肉泥,不过辅食机可用的时间不长,一般家里有料理机就可以用来处理辅食。

如果要给宝宝准备南瓜、蛋黄这些辅食,研磨碗则更为合适。南瓜在蒸熟以后直接在研磨碗里处理,就能达到可喂给宝宝吃的性状。研磨蛋黄则需加一点水,调成这种泥糊状就可以喂给宝宝。等到宝宝月龄大一些,食材也不虚研磨过于细腻。

另外,还应该准备吃辅食用到的碗、勺子、玩具。宝宝用的勺子最好是软的硅胶材质,宝宝可能会自己躲起来去啃,亦或是喂的过程中宝宝来回动,要是用硬的勺子就有可能会伤到宝宝。

宝宝吃辅食,家长预料TA会搞到一片狼藉,围兜、袖套也就要备上。最好让宝宝坐到宝宝椅里边,有的宝宝刚刚开始可能还会拒绝,不过坐宝宝椅吃辅食好处还不少。在6个月左右的时候,TA还坐得不是非常直,宝宝椅就能发挥支撑的作用,让宝宝更轻松。同时,家长在椅子上固定一个碗,把食物放在里面,方便宝宝自己去抓着吃,对于训练宝宝吃辅食,养成好的吃辅食习惯都是非常有意义。

小结:给宝宝准备辅食,可能需要用到一些工具,包括:①辅食机或料理机;②研磨碗;③碗、玩具、勺子;④围兜、袖套。此外,建议让宝宝坐在宝宝椅里吃饭,并让他尝试用手抓食物来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