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大姨妈来访 这些“傻事”别做

母婴 pcbaby 2019-05-12 12:02

生完宝宝后,新妈们的生活重心都落在照顾宝宝上面,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有些宝妈每天忙着照顾宝宝的吃喝拉撒,就连自己来月经了也“无动于衷”,依然是“我行我素”,把“大姨妈”晾在一边,做了不少的“傻事”。

产后大姨妈回潮,有些事情真的不要做,否则对新妈的身体恢复是不利的。

·熬夜

对于宝妈来说,照顾孩子往往会导致睡眠不足。而当月经来访之后,此时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如果再熬夜,加上有些宝宝要吃夜奶,宝妈的睡眠不时中断,睡眠质量大大下降,身体更加吃不消。

·饮酒

经期喝酒会加快血液循环,造成经量的增多,延长月经时间。此外,如果是处于哺乳期的宝妈更加是不能喝酒的,因为酒精会通过母乳,如果宝宝喝了这样的母乳,会直接影响到婴儿的饮食和睡眠,对宝宝的身体发育不利。

·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比如浓茶、咖啡,这些饮料中含的咖啡因较高,容易导致痛经、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此外,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与食物中的铁结合,进而影响铁质吸收,容易引起产后贫血等问题。

·吃生冷刺激食物

有些比较“强悍”的女性,大姨妈期间依然吃香喝辣的,冰棒雪糕不落下,对于这种勇敢的行为,小编表示甘拜下风。虽然有些人这样做没事,但是产后首次来月经时,宝妈身体还很虚弱,此时吃生冷刺激食物,不利于经血的排出,容易导致痛经等。

·进行盆浴、泡澡

经期洗澡需要注意,不要盆浴、不要泡澡,因为浴盆再怎么清洗多多少少都有细菌,且在洗盆浴或者泡澡的时候,水会通过阴道进入子宫,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建议宝妈在洗澡时选择淋浴,避免引发妇科疾病。

·穿紧身衣裤

产后小肚子发福,赘肉一捏一大坨,穿什么都显得“富态”。此时,紧身裤就是福音,一穿上小肚子就“消失”了。小编尝试过,一穿上“游泳圈”立刻消失,但是,腹部被勒一天,感觉呼吸都能不顺畅了,胃口也不好,真的很难受。

此外,紧身裤也会增加会阴摩擦,容易引起会阴炎。So,别为了一时的美丽而让自己的健康付出代价,还是选择宽松舒适的衣服吧。

·剧烈运动

有些宝妈为了减肥,每天都会大量运动,月经期间也不落下。如果过量运动,跳高、跑步、游泳等,会加重经期的不适,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甚至引起痛经和月经失调。宝妈们,产后大姨妈首次来访,请做个安静的女子吧。

·同房

不管是孕前还是产后,月经期间都是不建议同房的,因为月经期子宫内膜有创面形成,并且各个系统的免疫力下降,容易导致炎症的感染,形成子宫内膜炎、盆腔炎、附件炎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