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蛏子炒多久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20:23

文章导读

蛏子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美食,蛏子是属于一种水产物,味道十分鲜美,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而且还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蛏子的制作方法有很多种,炒蛏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做法,而且做法简单,炒蛏子的时间大概需要5-6分钟即可。

蛏子炒多久

蛏子的做法

蛏子炒五分钟就可以。配方: 蛏子、葱、姜、蒜、豆豉酱、青椒、红椒、洋葱、

1、蛏子放盐水中浸泡至少两小时吐沙子。

2、葱姜蒜切片,洋葱切块,青椒红椒切好备用。

3、泡好的蛏子放入沸水中煮一会捞出备用。油锅烧热,葱姜蒜炒出香味,依次放入洋葱青椒红椒,最后放适量豆豉酱,适量加一点水。

4、蛏子放入锅中翻炒(豆豉酱本身就有咸味,无需再放盐)。

海鲜贝类因富含丰富的蛋白质、低胆固醇、各种微量元素,一向是受人们欢迎的食物,与肉类相比对人的营养和健康更为优越。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

蛏子炒多久

做法二

蛏子需要先用热水焯1-2分钟然后再下去大火炒熟就可以,下面是具体做法:

准备材料:蛏子2斤,嫩姜80克,新鲜红辣椒少许,葱花适量,白酒少许,罐装橄榄菜适量,蚝油少许,黑胡椒粉少许,老抽少许,糖少许

1、蛏子买回来后养在水中然后加入一勺醋,一勺香油,帮助蛏子吐尽泥沙。

2、锅中加水烧开,放入吐完沙的蛏子,倒入一勺白酒。

3、再次煮沸约1分钟,立刻捞出蛏子,浸入冷水降温。

4、剥去蛏子的壳,去掉蛏子表皮上的泥沙线。

5、红辣椒切成碎末,嫩姜切成细丝备用。

6、锅中倒入适量油,抓一把葱花丢进去爆香。

7、把蛏子和姜丝同时放进去爆炒几下,加入2大勺腌制过的橄榄菜。

8、接着在橄榄菜蛏子里加入老抽1勺,蚝油2勺,大火炒匀。

9、等汁水快收干的时候,加少许糖,少许黑胡椒粉,一小把葱花,红辣椒末,大火炒匀,沿着锅边再次撒入一勺白酒,出锅装盘即可。

做法三

材料:蛏子 料酒 姜 蒜 盐 做法:

1、将蛏子清洗干净,放入盐水中,静养半天,加入少许食油,让它吐干净泥沙及杂物,

再洗净待用。

2、把蛏子放入热水中过一下,去壳,取出蛏子肉,加料酒腌一下。

3、锅里放油,加热后,放入蒜姜,炒香以后放入腌好的蛏子,然后一起爆炒。

5、放入适量盐,继续爆炒一会儿就可以出锅了。

蛏子炒多久

做法四

炒蛏子

材料

主料:蛏子500克

调料:盐4克,料酒3克,大葱8克,姜3克,植物油15克

做法

1、蛏子洗净后,放一点点料酒腌10分钟。

2、准备葱段、姜片和蒜末。锅里倒一些油,热后,爆香葱、姜、蒜;

3、随后放入蛏子翻炒,快速烹入些料酒,见蛏子的壳微张后,加些蒸鱼豉油调味,翻炒后即可出锅。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