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婴不同床 保障睡眠质量和安全

母婴 pcbaby 2019-05-21 11:14

宝宝什么时候跟大人分床睡?

因为中国其实是有同床睡的传统习惯的,母婴同床,其实我自己的孩子在低月龄段的时候也是跟我同床的。什么时候分床,建议大家考虑两个方面的因素:

第一个是宝宝的睡眠质量和安全。第二个是妈妈的睡眠质量和安全,因为妈妈经过孕期、经过生产,再经过抚育一个新生儿是非常非常辛苦的,所以妈妈是需要有良好的充足的睡眠来帮助尽快地恢复她的体力,她才能够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育儿中,给孩子一个更好的育儿品质。

还有孩子自身睡眠的品质,孩子三四个月的时候就会翻身了,经历过这个阶段的妈妈

都会深有体会,这个阶段的孩子晚上睡觉会翻来翻去,他可能会对自己的睡眠有影响,也会影响妈妈的睡眠。另外一方面,其实妈妈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有翻身、呼吸等情况,也会去干扰婴儿,所以通常建议4个月左右就考虑分床睡。

如果对孩子的睡眠有影响,对妈妈的睡眠也有影响,会建议考虑宝宝跟妈妈的床适当地分离。但是仍然要考虑夜间哺乳的问题,一般来说四个月以上的宝宝夜晚吃奶的次数已经非常少,大概是1-2次,如果妈妈觉得在同一个房间里隔上2-3米去给孩子哺乳不是特别地辛苦,那这个时候确保双方的睡眠质量会建议开始稍微有些分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