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孩子为什么要导乐?了解一下

母婴 pcbaby 2019-05-21 11:14

妈妈们聚在一起讨论生育经,回想起生娃那天,俨然是一场小型的批斗会。

“痛!生娃的那一天,把这大半辈子的苦痛都承受完了。”

也有一位二孩妈妈大方地分享了她的经历:

一胎的时候,老公跟着进去了,可是他什么也不懂,就连最基本的按摩也不会,我痛的时候就是各种捏他,他也不吭声,就默默任我捏和骂,也确实能缓解一些疼痛;生二胎的时候,老公变得机智了,我想他可能被我捏怕了吧,所以待产时给我请了导乐!虽然花了两千大洋,但这次生娃轻松了很多,有专业人员一直陪着的感觉特别好!

漫长的产痛和等待、孤独的恐惧,一个人躺在产床上那种无助感,对于生过孩子的女性来说,它也是灰色的回忆。

但近年来,随着分娩镇痛方法的普及,导乐分娩也逐渐进入了大家的视线,它能更好地帮助产妇增强分娩的信心,提高自然分娩率。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项新型的分娩方式,看看它是怎么帮助产妇的。

什么是导乐分娩?

导乐一词源于希腊语“Doula”的音译,意思是“女性照顾女性”。

分娩导乐又称为舒适分娩,是世界卫生组织提倡的最理想的自然分娩方式。它指的是在分娩的全过程,由一位富有爱心、有分娩经验、并且经过导乐培训的专业人员,给予产妇更专业化、人性化的辅助分娩服务。

导乐分娩的最大优点是通过非药物的作用,让产妇在舒适、无痛苦、母婴安全的状态下顺利自然分娩。

分娩时怎么导乐?

“导乐分娩”是自费项目,根据产妇的需求,选择全程一对一的导乐陪伴,让产妇有更舒适的分娩体验。通过陪伴、专业知识指导等方式来帮助产妇缓解分娩痛,更顺利地进行自然分娩。

导乐有哪些好处?

·导乐会进行全程陪产

在这个过程中,“导乐”会向产妇介绍产程,不同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要领,同时解答产妇的疑问以及困惑,也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产妇对阵痛的关注,淡化产妇的紧张情绪,增加自然分娩的信心,有效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导乐的专业知识更丰富

当丈夫参与其中,会指导丈夫如何感受产妇的痛苦,更加贴心体贴产妇,减少产妇与丈夫的担忧与紧张,以增进夫妻间的感情。

·导乐对加速产程有帮助

导乐可通过低频电刺激的穴位按摩,来有效降低疼痛到产妇可以承受的范围,从而减少分娩的痛苦,对促进自然分娩的顺利进行有帮助。

·导乐可很好地帮助减轻疼痛

导乐还可指导产妇采取更舒适的体位或使用导乐球等办法来加速产程进展,很好的减轻疼痛,使宫缩更协调,体力消耗少,产程中及时进食进水,从而增强了产力,让产妇得到更人性化的服务。

·导乐会在生产后提供后续支持

生完宝宝后,导乐会指导怎么尽早开奶,怎么增加母婴间的亲密接触,怎么进行母乳喂养等,还会继续提供干货类知识与精神鼓励。

导乐既像是给力的闺蜜,又像是军师一般,在分娩过程中给予有效地帮助,加快产程,让分娩更容易,分娩经历更愉快,同时也让母婴更健康。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