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岁宝宝呕吐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8 19:50

文章导读

在宝宝成大的过程当中,虽然有宝妈细心的照顾,但是小宝宝也会出现一些异常的现象,比较小宝宝的身体发育还不够完善,到受到一些外来的刺激时就会出现不适的症状;呕吐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引起宝宝呕吐的原因比较多,当宝宝出现呕吐的时候,宝妈要根据原因及时的处理。

四岁宝宝呕吐

四岁宝宝呕吐

1.宝宝呕吐不完全都是病,把吃多的东西吃出来其实是一种自卫哟!当小家伙不知不觉吃多食物后胃里会不舒服,自然会把这些食物吐出来。像这种情况是不会发热的,吐完之后反而会轻松了好多。

2.除了宝宝过食造成的呕吐,还有又发热又呕吐,宝妈摸摸宝宝的额头,就会发现额头很烫。如果出现有肠套叠的情况也会呕吐,只是除了有呕吐表现外,还会出现肚子疼的情况,妈妈需要仔细鉴别。如果感觉不对劲要赶快带宝宝看医生。

四岁宝宝呕吐

四岁宝宝呕吐后注意事项

(1)如果宝宝呕吐后精神十足地玩耍,要考虑是吃多了,因积食物导致的。

如果宝宝呕吐后精神不振,总是打呵欠,要考虑是自体中毒的情况。像这种情况在2-3岁时才发生。

(2)呕吐不伴有发热,要是之前宝宝有过头部受伤的情况,可能是外伤所致,这个时候就要去医院。

四岁宝宝呕吐

不发热而呕吐,宝宝腹部疼痛的话就怕是肠梗阻。如果是患有疝气的宝宝,看是否有嵌顿了,可以检查一下宝宝的大腿根部。

(3)宝宝呕吐出现有腹痛的情况,可能要考虑是不是肠套叠了。肠套叠是婴儿常出现的,大点的孩子不常见,但腹痛严重,应尽早就医。

与呕吐相似,有的宝宝会 因为咳嗽呕吐,这多发生在平时有积痰,总是能听到宝宝喉咙里有痰。如果宝宝不发热,呕吐后精神也很好,就不用担心。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