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喝水量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31 21:30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家长总是每天带着水瓶给孩子随时喝水,觉得这样能及时的给宝宝补水,同时也不会让孩子觉得可,其实婴儿喝水要掌握好正确的用量,千万不要过多的补水,也不要盲目的补肾,婴儿的喝水量是有标准的,这样的补水后肠胃中满满的都是水分,这样孩子没有办法去吃东西,所以婴儿的喝水量究竟控制在多少是最好的?

婴儿喝水量

宝宝一天需喝多少水 这要视年龄而定,并非越多越好。在新生儿期,喝水量要严格掌握,因为宝宝的肾脏发育尚未完善,一次20毫升即可。随着月龄增长,喝水量也要相应增多,为30~60毫升/次。一般而言,吃母乳的孩子需水量相对少,喝牛奶的孩子需水量多一些。

婴儿喝水量

半岁以后,孩子活动量大了,需水量也更多了。此时,应该让孩子每天至少喝三次水,每次水量在50~100毫升左右。天气干燥及夏天时还要相应增加。过了一岁,孩子每天的水量就应在500毫升以上。在特殊环境下,如出汗、腹泻、呕吐等,要相应增加,以补充生理盐水为宜。

宝宝喝的水水温多少为宜 婴幼儿的消化道黏膜娇嫩,经受不了过冷或过热的刺激。若夏天用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水喂宝宝,宝宝易发生不适甚至肠痉挛;过热的水则易发生烫伤。所以夏天的水温以与室温相近为宜,冬天水温控制在40摄氏度左右。家长还应先试一下水温,感觉合适为宜。

婴儿喝水量

给宝宝补水三忌 一忌饭前大量 喝水,饭前喝水可使胃液稀释,不利于食物消化,也影响食欲。二忌睡前大量喝水,年龄较小的孩子在夜间深睡后不能完全控制排尿。如果睡前喝多了水,很容易尿床,即使不尿床,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三忌渴后暴饮,极度口渴时,应该先让宝宝喝少量的水,休息一会儿,等身体状况逐渐稳定后再喝。不要等到渴极了一次喝下过多的水,因为短时间内喝下太多的水,会使宝宝体内的血液浓度下降,从而增加心脏的工作负担,甚至可能会出现心慌、气短、出虚汗等现象。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