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葡萄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31 21:27

文章导读

宝宝吃葡萄好吗?很多家长都会疑问,答案是肯定的。葡萄的营养全面,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可以迅速被人体吸收,满足宝宝成长的需要。一般来说,当为婴儿添加辅食时,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喝点压榨的葡萄汁。如果宝宝想要吃整个葡萄,最好等到宝宝超过1岁。

宝宝吃葡萄好吗

葡萄是酸性食物,如果宝宝还很小的话,最好别给。因为宝宝的肠胃功能未发育完全,食用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肠胃健康。

等到宝宝大约一岁的时候,可将葡萄喂给宝宝食用。葡萄含有多种维生素、无机盐及多种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质,在不伤害宝宝肠胃的前提下吃葡萄,对宝宝的发育是很有利的。不过吃葡萄的时候需要注意,多吃会导致内热,或腹泻,食用应适可而止。

宝宝吃葡萄好吗

宝宝吃葡萄的好处

1、补充多种营养元素

葡萄富含葡萄糖、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葡萄汁被科学家誉为“植物奶”。

2、开胃消食

葡萄中含较多酒石酸,有帮助消化的作用,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对宝宝的身体大有好处,尤其是宝宝在炎炎夏日食欲不佳时,吃葡萄有助开胃。

宝宝吃葡萄好吗

3、补充糖分,易吸收

葡萄的含糖量很高,约10%~25%,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消化能力较弱的宝宝可以多吃些葡萄。

4、舒筋活血,补铁补血

从中医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其含铁量丰富,所以有助于宝宝补血。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