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晕车不用慌 4招能帮到你

母婴 pcbaby 2019-05-22 20:23

到了周末,或者遇上小长假,想带孩子到附近的城市玩玩,来一次愉快的亲子游。氮素,一想到孩子会晕车,难受到小脸都变白了。看着孩子这么难受,谁还有心情出去浪呢?但是总不可能只让孩子在家附近玩,到底什么原因导致孩子晕车呢?有没有什么方法让孩子避免晕车呢?

▶孩子晕车原因

1、孩子自身因素

交通工具无论多稳,难免会出现不平衡的情况。如果宝宝的平衡能力较差,当视觉与平衡感不一致时,就会晕车;

孩子身体不适,比如患有呼吸道疾病,同样提升了晕车的几率;

家族有晕车遗传基因,或在坐车之前吃的过饱或根本没有吃任何东西,孩子也容易晕车。

此外,如果孩子经常晕车,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会有心理压力,不停地想起以前晕车的情况,结果就真的晕车了。

2、不可忽略的外在因素

当交通工具一直在颠簸、内部环境里充斥着难闻气味,或者在移动的车上看书等,都容易出现晕车。

▶孩子晕车怎么办

孩子晕车,一般发生在3到12岁孩子的身上。有的孩子长大后就不再晕车,有的成年后也依旧会晕车。最简单粗暴的解决方法就是:晕车就多坐车,适应了也就不晕了。但,忍不下心让软萌软萌的孩子经受这样的“折磨”。

1、保持空气清晰

公共交通都禁止吸烟,尤其是大巴。在乘车时,家长可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清新。如果是自驾出行,适时停车,带孩子下车走走透透气,待孩子的晕车不适感消散了再次出发,这时孩子也已适应了行车状态,不容易晕车。

2、让孩子坐在平稳的座位上

晕车不仅只针对汽车,所有交通工具都会让人产生“晕车感”。既然颠簸的交通工具会提升晕车的几率,那么让孩子坐在平稳的位置上。如果是飞机,不要选择机翼或尾巴处的位置;如果是坐船,最好坐在船中间,避开船头和船尾。

3、适当地分散孩子注意力

出行前,准备好孩子喜欢的玩具,不然家长可以和孩子多聊聊他感兴趣的话题,以分散其注意力,让他忽视车正在行走或颠簸的情况。当然也可以让孩子闭眼睡觉。孩子睡觉时,也一定要给他系上安全带,如果没有安全带,要注意固定住他,防晕车重要,安全更重要。此外,避免孩子在车上看书或看电视。

4、注意控制孩子的饮食

在坐车前一个小时吃东西,不要让孩子吃得过饱,也不要让孩子空腹,适当吃一点就够了。一个小时候,食物处于快要消化完且不会感觉饥饿,此时坐车能避免颠簸造成的反胃。再贴上晕车贴,或者在孩子的肚脐上贴一片生姜,有助于防止晕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