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前合理加餐 以防宝宝饿醒

母婴 pcbaby 2019-04-11 08:58

不少妈妈会在宝宝睡觉前加餐,以防宝宝半夜饿醒,宝宝睡前加餐吃什么食物合适呢?

关于睡前加餐,首先加餐的含水量不要过多,所以比较稠的酸奶或者是适量的配方奶,搭配一点点小面包、小发糕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对于辅食添加的品种还不是很多的宝宝,可以考虑将睡前的一顿奶少喂二三十毫升,替换成稠度比较大的米糊,或者米糊加点儿鸡蛋黄,但前提是对鸡蛋黄不过敏,这样等同于增加了这一顿奶的营养素密度,增强饱腹感,可以帮助宝宝延缓饥饿感的到来,避免夜间过早饿醒寻求夜奶。如果宝宝还没加蛋黄,也可以用二三十毫升的奶来调米粉至很粘稠也可以起到延缓饥饿感的作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用奶调的米糊,也一定要用小勺子喂,不能放到奶瓶里一起喂食。而且进食后要给宝宝清洁口腔,避免这些食物夜间在口腔里发酵,影响口腔健康。

睡前加餐可以帮助宝宝维持较长的舒适睡眠,但一定要合理加餐,加餐后清理口腔。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