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服用退烧药 严格按照剂量标准

母婴 pcbaby 2019-04-09 09:28

宝宝发烧,家长都很关心宝宝吃退烧药的问题,看医生的过程中也会开退烧药。那么如果合理地给宝宝使用退烧药,帮助宝宝有效退烧呢?

现在常用的退烧药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布洛芬,一种乙酰氨基酚。这两种退烧药在国内都有些相应的品牌或者厂家生产,有些家长从国外带一些退烧药回来也是这两种成分。这两种退烧药通常又分几种剂型,首先是滴剂,滴剂里面有个滴管,相对来说小宝宝适合些,三岁以下的宝宝使用更方便,因为滴管吸起药物后就可以直接滴进去宝宝嘴里。另一种剂型是混悬液,里面有个量杯的,给宝宝直接喝就行。还有一种叫退热栓,有些宝宝可能喂药比较麻烦或者有些疾病吃不了药,那就可以给他塞一下屁股,也是可以退烧的。

一般来说,乙酰氨基酚建议用与三个月以上的孩子,它最常见的副作用是对肝功能的损害,但是按剂量吃一般是没问题的,超剂量有可能会造成宝宝出现肝功能的损害。布洛芬一般是建议给六个月以上的孩子吃,如果说你的孩子满三个月但又不足六个月,就可以选择吃乙酰氨基酚,超过六个月龄吃布洛芬就可以,这两种成分都是比较安全的。布洛芬比较常见的副作用是对胃肠道的损害,当然一两次是绝对没问题的,但超剂量就有可能会造成胃肠道的出血。

所以各位家长要注意,在吃退烧药的过程中一定要看准剂量。医生告诉你孩子要吃多少,或者说明书要求吃多少,爸爸检查完剂量后妈妈检查,之后再喂宝宝,就避免吃错药或者吃错剂量的风险。

另外要强调发烧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喝水,宝宝水分够吃完退烧药有汗出,才可以退烧。还有吃退烧药时一定要吃足够的剂量,说明书的剂量范围一般是按照几岁到几岁,体重多重到多重来对应吃多少毫升或多少滴管。但每个宝宝的体重是不一样的,所以尽量按体重来喂药。另外,为了避免误食药物中毒的风险,退烧药或其他的药品最好放到宝宝够不着的地方或者锁起来。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