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倒立的好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08 20:09

文章导读

孕妇是一类需要特别注意的人群,无论是在饮食方面,还是在日常习惯方面,想要保证宝宝的健康发育,就得改变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很多人都想知道,孕妇能不能倒立。其实,倒立无论是对于孕妇而言,还是对于胎儿而言,都是没有什么好处的,所以并不建议孕妇倒立。

孕妇倒立的好处

一、孕妇可以倒立吗

孕妇是不能倒立的。

怀孕初期,腹中宝宝特别脆弱,一般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容易导致流产。有些孕妇在孕期会练习瑜伽,但要注意,像后弯腰、腹部着地、深度扭转、倒立等动作都不适合孕妇做,孕妇在选择瑜伽动作时要多咨询一下瑜伽老师的意见。怀孕中期可能会比较趋于平稳,不过也是因人而异,孕妇可以根据自身状况适量的做些运动,但不可剧烈运动。

二、孕妇倒立可能带来的危害

1、容易摔倒:倒立时孕妇很容易摔倒,而孕妇一旦摔倒就会造成很大的伤害,不仅会导致自己疼痛,而且可能会导致流产或者是早产。所以,孕妇不要做倒立的运动。

孕妇倒立的好处

2、胎儿缺氧:孕妇倒立可能会压迫到胸腔,不仅会导致孕妇自身出现呼吸困难、头晕晕倒的情况,还可能会导致胎儿缺氧,因此在平时孕妇尽量不要做倒立。

3、导致胎位不正:如果孕妇出现前置胎盘、脐带绕颈时,还做倒立运动,就可能会导致胎位不正的情况,严重时会导致流产。

三、孕妇倒立注意事项

孕妇不宜做倒立,而对于一般人来讲,可以倒立的,不过也要注意倒立常见的问题。

倒立的注意事项:

1、第一次做的时候头会发痛,最好在毯子或柔软的布垫上做。

2、精神要集中,全部意识要集中在头顶正中“百会”穴。

3、头和手要始终固定在同一位置上。

孕妇倒立的好处

4、转动身体时要收下颌,这样才能保持平衡。

5、饭后2小时内或喝水过多时不宜做。

6、每天做一套完整动作。

7、做完动作后不要马上休息,最好稍事活动后再休息。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