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鲅鱼好吗_怀孕能吃鲅鱼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10 16:16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怀孕期需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这样才能够给胎儿充足的营养。鲅鱼是一种海鱼,海鱼要比淡水鱼的营养价值高一些,孕妇吃鲅鱼好吗_怀孕能吃鲅鱼吗?孕妇多吃鱼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云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等,对于宝宝的发育有很多好处。

孕妇吃鲅鱼好吗_怀孕能吃鲅鱼吗

一、孕妇可以吃鲅鱼吗

孕妇可以吃鲅鱼。鲅鱼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主要是钙)等营养元素。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9克多、脂肪2、5克,肉坚实味鲜美,营养丰富。其肝是提炼鱼肝油的原料。新鲜的鲅鱼含有很多鱼油、卵磷脂,对宝宝发育也有好处,孕妇可以吃。

孕妇吃鲅鱼需注意:一定要食用新鲜的鲅鱼肉,在烹调前,应去掉鱼内脏、鱼鳃,并将鱼洗净,鱼切段后要用水浸泡几小时,可以去除部分毒素,然后充分加热,宜采用烧烤煮、油煎等方法。烧制鲐鲅鱼时,可适量放些醋,也可以使组胺含量下降。此外,鲅鱼含脂肪较多,易生油烧现象,陈变后还会产生鱼油毒,如不经处理,食后易中毒,须加注意。

二、孕妇吃鲅鱼的做法

新鲜的鲅鱼含有很多鱼油、卵磷脂,对宝宝发育也有好处,清蒸鲅鱼非常鲜甜,适合孕妇食用,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鲅鱼有哪些做法吧。

(一)、清蒸鲅鱼

用料:鲅鱼一条750克、蒜薹250克、葱适量、姜3片、蒜4瓣、植物油25毫升、盐5克、清水1000毫升

做法:

1、准备的材料

2、鲅鱼去肠洗净,切段,蒜薹摘掉2投切寸断

3、自动锅中放入植物油,放入葱姜蒜

4、放入鲅鱼、花雕酒、清水

孕妇吃鲅鱼好吗_怀孕能吃鲅鱼吗

5、盖好盖子,接通电源,启用“煲炖。鲫鱼汤”功能,默认时间为33分钟,让锅自动工作,中间不要去翻动鱼块

6、离结束还有5分钟的时候,放入蒜薹,盖好盖子,继续炖煮、7、烹饪结束,自动锅停止后,放入盐调味,可以看到鱼汤是奶白色

(二)、家常炖鲅鱼

用料:鲅鱼一条1000克、蒜薹250克、葱适量、姜蒜适量、植物油25毫升、盐5克、鸡蛋液适量

做法:

1、大鲅鱼去骨切成大块,用少许盐与料酒腌渍入味。

2、葱姜切片,韭菜切段。

3、鸡蛋打散成蛋液。

4、将鱼段沾蛋液入锅煎至肉发白熟透。

孕妇吃鲅鱼好吗_怀孕能吃鲅鱼吗

5、锅中加水、葱、姜、蒜、八角、花椒、料酒、酱油、少许醋、煎好的鱼块一起炖煮,锅开后再煮几分钟,尝一下汤的味道,适量加盐。

6、多炖煮一会,让鱼入味后,先捞出鱼块装盆,然后再鱼汤中加入韭菜段烧开关火,加入少许芝麻油调味。

7、将调好味的汤汁倒入鱼块中即可食用。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