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储存 妈妈要做好这8件小事

母婴 pcbaby 2019-04-19 08:48

产假结束的日子逐渐临近,妈妈工作地点离家远,无法及时给宝宝喂母乳,妈妈不得不做起了背奶妈妈,为宝宝提前准备好母乳。但有时母乳从挤出、保存、加热,到最后宝宝喝下,任何一个步骤的错误操作,都有可能导致母乳质量下降,不止没能给宝宝充足营养,还可能让宝宝生病。因此,怎么保存母乳,就成为了每个背奶妈妈的必修课。

1、挤奶前注意卫生

妈妈在挤奶之前一定要注意卫生,首先是需要将手洗干净,如果是使用吸奶器,就需用清水冲洗再用热水烫洗,保证挤奶的工具足够干净卫生。

2、存放器具得合适

有的妈妈将母乳存放在金属器具里,但母乳里的活性分子容易附着在金属器具上,影响母乳的质量。存放母乳最好是选择专用的储奶袋,这种储奶袋不止可以冷冻在冰箱里,且密封性很强,用完即扔不用清洗。当然也可以选择玻璃器具,但玻璃器具遇冷遇热容易破裂,妈妈可以根据需求选择。

3、母乳别装得太满

不管是存放在储奶袋里还是玻璃器具里,都不要装得太满。因为母乳遇冷会膨胀,容易出现胀破的情况,再者,装得太满也容易漏出来。

4、容器大小宜合适

妈妈在选择储奶容器时,根据宝宝的进食量选择。避免过大吃不完浪费,会滋生细菌下次又不能吃。过小宝宝又不够吃,吃两个又吃不完,这样最终也还是造成了浪费。

5、母乳有一定的存放期

母乳存放的有效期依存放环境温度而定,25°以上常温状态能保存4个小时;15°以上小冷冻盒能保存1天;4°以上冰箱能保存2天;-5°冷冻室可保存3-6个月;长期-20°低温冷冻可保存6-12个月。虽然存放时间最长达1年,但还是尽早给宝宝喝完为佳,非必要,尽量不要喝6-12个月的母乳。

6、最好按日期存放

妈妈在保存母乳时,最好在储奶袋或器具上标注挤奶日期,先给宝宝喝最早挤出来的,这样宝宝就能喝到质量最高新鲜度最高的母乳。

7、解冻要注意方法

存放在冰箱里的母乳,在给宝宝喝之前需要解冻,解冻需讲究方法,需先用冷水冲洗容器解冻,然后逐渐加入热水并不断地摇晃容器使其受热均匀。

8、温奶需避免受热不均

温奶时不要将奶直接放在火炉时,因为温度过高容易破坏母乳里的免疫因子。也不宜使用微波炉热奶,因为容易受热不均。妈妈可以考虑用温奶器温奶。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