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趣说:精子与卵子的艰难相遇

母婴 pcbaby 2019-04-18 09:35

每一个人都从胚胎发育而来,而胚胎的诞生需要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女性每个月排出一颗卵子,而男性则每天都会制造精子,在同房的过程中,男性每次可以派出成千上万的精子。

如果想要成功受孕,那么就需要男性的精子经历很多事情,最后和唯一的一颗卵子相遇结合成受精卵。但是在这成千上万的精子当中,只有那幸运的一颗才会受精成功。现在的你或者在未来的宝宝,都是成千上万的精子中实力与运气兼备的佼佼者。

那么多精子,独独只有一个能成功和卵子结合,那么其它的小精子去哪里了?

1、半路酸死了

精子与男性分离的那一刻,首先需要通过女性的阴道,而女性的阴道的一些分泌物对男性的精子有一定的影响。精子若是质量不合格、畸形,或者是活力不够高的话,因为阴道环境偏酸性,当精子进入女性的阴道后会有部分被酸死。

2、时间太长累死了

男性的精子相对于女性的阴道是非常非常小的,女性阴道是非常非常长的一段距离。虽然射精时在阴道内部完成,但精子依然需要游动很长时间才可以顺利的通过。而在这个过程中,又很大一部分精子因为能量消耗,活活“累”死在半路上。

3、迷路了

当精子顺利通过阴道之后,需要准确的找出卵子的位置,而女性的身体内有两个卵巢,每次排卵的时候都是两个卵巢交替进行。如果说精子在找卵子的过程中迷路了,把自身的能量耗尽,最终没有正确的找到卵子,就会在半路死亡。

直到最后一颗精子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成功和卵子结合成受精卵。成为受精卵也不意味着万事大吉,同样需要经历不少艰辛,如果说输卵管堵塞或者是粘连,对于受精卵着床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宫外孕的情况。

如果说受精卵顺利通过输卵管到达子宫当中,而且在成功着床之后并开始分裂,在妈妈的子宫里历时十个月就可以出来和大家见面了。

所以如果觉得生活不容易,想想自己也曾经是千万个同胞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不要轻易对生活失去信心;如果孩子调皮捣蛋,也别急着发火,ta为了来到这个世界上也是如此不容易。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