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泥糊状辅食 制作需技巧

母婴 pcbaby 2019-10-16 20:01

辅食有很多种制作方式,对于添加辅食初期的宝宝来说,泥糊状食物比较容易被宝宝接受,但是要如果制作出细腻口感的泥糊食物呢?

在辅食添加刚开始的时候,最好办的泥糊类食物,就是谷物类。只需要购买成品的婴辅食就好,毕竟进行了蛋白质、铁、维生素等的营养素强化,且口感很细腻非常适合辅食添加初期宝宝的生理发育特点。

相对麻烦一些的是家庭自制的蔬菜泥和肉泥,特别是叶类蔬菜的菜泥,在制作时需要注意一点,一定要先用开水焯十秒钟左右去掉所含的草酸,再用蒸锅蒸熟,然后捣成泥或过筛成泥。根茎类蔬菜泥的制作相对简单,洗净切小块后蒸熟透很容易就能碾成泥。制作肉泥的时候要先把肉洗干净,去掉筋膜后切碎、蒸熟、再捣成泥或过筛成泥。如果觉得做不了那么细腻,也可以加点水用辅食机打成泥。一部分家庭做肉泥的步骤恰好反了,先剁成泥再蒸,这样很容易让蒸好的肉有小颗粒,影响宝宝的接受度。

泥糊状食物,最重要是要做出细腻的口感,宝宝的接受度才会更高。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