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尝试新辅食 细心观察防过敏

母婴 pcbaby 2019-09-14 12:50

宝宝6个月后添加辅食总是让妈妈们很担忧,担心宝宝对辅食过敏,因此添加新辅食一次只加一种新食物,这样可以观察宝宝对这种新食物有无不适反应。添加新辅食,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尝试添加新品种的食物的时候,对于那些既往已经吃了一段时间没有发现任何不适,宝宝也很爱吃的食物,是可以跟新食物同一顿吃的。比如准备加鸡肝泥,同一顿可以继续吃宝宝已经非常熟悉的菜泥米糊或菜末米粥。

新食物最初的添加量最好控制在一小勺,一来观察宝宝对口味的喜好程度,二来观察有无过敏反应或其他不适反应。之后的第二天第三天都继续少量添加,没有异常则第四天可以添加另一种新食物。

在添新食物的时候,之前只是偶尔、不连续地吃过一两次的食物,就先不要跟新食物同一天吃,避免万一有不适反应的时候没办法辨别到底是新食物还是这种半新不新的食物惹的祸。

辅食有丰富的营养,但每次添加新食物时必须要少量且单一添加,细心观察宝宝有无过敏反应。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