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贫血喝什么粥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08 20:05

文章导读

孕妇怀孕期间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贫血,这和健康有很大关系,而且不仅仅只是会有贫血,还会伴有营养不良,饮食功能障碍以及各种各样的病症,孕妇贫血在平时应该要注意,多喝一些能补充蛋白质又能满足维生素需求的粥类,可以选择谷物类的,再补充一些蛋白质和肉类。

孕妇贫血喝什么粥好

那怎样算是贫血呢?

一般来说,成年男子的血红蛋白低于12.5g/dl,成年女性血红蛋白的含量低于11.0g/dl的话,就属于贫血。而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因为孕期的反应或者二价铁离子补充不足而出现贫血的症状。孕妇若是出现脸色苍白、自觉黑朦、眩晕等症状的话,就得警惕了,这很可能是贫血的征兆。那么孕妇贫血吃什么食物呢?

孕妇贫血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蛋类、乳类、鱼类、瘦肉等食物,同时也可以多吃酸枣、杏、橘子、山楂、西红柿、苦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这主要是因为维生素C有参与造血、促进铁离子吸收利用的作用。

另外,孕妇贫血还可以吃蛋黄、海带、黑芝麻、牛羊肾脏、猪肝、芝麻酱、黑木耳、黄豆、蘑菇等含有丰富铁离子的食物。

孕妇贫血喝什么粥好

其实,孕妇贫血吃什么要有针对性,日常饮食需要应注意调配,而且要尽量做到食物的多样化。在贫血期间如果服用铁剂的话,最好不要喝茶,以免妨碍铁元素的吸收。总之,孕妇缺铁性贫血了一定不要大意,及时补充营养,这样不仅有助于宝宝健康,而且对自己也是一种好的保护。

含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合成血红蛋白,所以蛋白质食物不可少,动物性食物如蛋类、各种动物的瘦肉、鱼类等海产品、乳品中含量丰富。植物性食物以大豆蛋白为最好,其它豆类和坚果类中蛋白量还可以,水果中有极少量蛋白质。

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时还要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帮助铁的吸收,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主要在植物性食物中,动物性食物中几乎没有,但在粮食作物中维生素C也少,维生素C主要在蔬菜和水果中,新鲜的枣中维生素C最高达到每百克243毫克,猕猴桃为62,鲜大山楂、桂圆分别为53和43,灯笼椒和青椒分别为72和62,苦瓜中也达到了56,另外在十字花科的蔬菜中如甘蓝、白菜、菜花等含量都在40_70之间。在腌制的蔬菜中维生素C含量极低。

孕妇贫血喝什么粥好

孕妇贫血吃什么食物

含维生素B12的食物:含有维生素B12的主要食物来源于动物性食品,主要为肉类、动物内脏、鱼、禽、贝壳类及蛋类,乳及乳制品中含量较少。植物性食品中基本不含维生素B12。

知道了孕妇贫血吃什么食物,其实孕妇在没有出现贫血症状的时候也是适当的多吃一些上面介绍的食物的,可以达到预防贫血的出现。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