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为什么容易上火?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07 19:05

文章导读

怀孕之后是很特殊的时期,有些女性在怀孕之后发现自己特别容易上火,有些人在没怀孕之前,基本上是不会出现牙龈肿痛的,但是在怀孕之后经常性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让人很是烦心,上火还会让很多的孕妇变得烦躁等,这些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不利的,孕妇为什么容易上火?

孕妇为什么容易上火?

是因为孕期激素变化,孕期大部分变化都是因为激素变化!怀着孕,消耗也会变大,新陈代谢变快也是一个原因。加上孕期补充的营养成分变多,其中蛋白质和热量增多,都会引起上火。

孕期上火应该如何应对呢?

1,多喝白开水,夏季喝温的或者常温的,冬季喝热的。

排尿是代谢排热毒的一个重要途径!

同时喝水也有利于给身体补充水分,上火有一部分原因是水和干食的比例不对称,引起大便干结,便秘,上火一系列问题。多喝点水可以改善便秘,肠胃会好受些。

孕妇为什么容易上火?

2,多运动

不要为了养胎整天不动,散步还是有必要的,每天适当出去散步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或者做做瑜伽,对增强身体脏器功能有好处,可以加速排毒散火,对日后分娩也是有好处的。

3,饮食吃肉和蛋白质不要太多。

饮食结构不平衡,肉类食用过多,蔬菜水果过少也会导致上火,或者是摄取了过多的蛋白质,像鸡蛋,牛奶等蛋白质是很多的,可以适当重新安排一下饮食结构,正餐上做到荤素搭配,多喝点清淡的蔬菜汤,调味方面除了油和盐,其他的少放,也不宜放太多形成重口味!

少吃油炸,烧烤,急冻食品,少吃多吃新鲜纯天然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和煎,烤,炸都是直接导致上火的东西,烹饪上以蒸,煮,炖为主。

孕妇为什么容易上火?

4,吃些清热降火的东西。

有的孕妇上火是由于吃多巧克力,羊肉等食物,或者是桔子等容易上火的水果。上火以后就要少吃这些,同时吃点针对性降火的食物来缓解不适。比如西瓜,绿豆汤,百合汤,菊花茶等,但是不宜过多,太多了又会引起偏寒了。

孕妇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1、草莓:这个季节正是草莓上市的时候,草莓的去火、散热、除烦躁的功能非常高,酸酸甜甜的草莓吃了心情也会编号。

2、西瓜:西瓜性凉对于缓解上火有好的作用,还能够帮助改善体内钾盐缺乏的问题,但是孕妇的身体特殊,记得在吃西瓜的时候要能够把握好量,不能够一次性吃太多西瓜。

3、西红柿:西红柿可以当蔬菜也能够当水果,上火的时候生吃西红柿的效果也非常不错,主要在于西红柿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它的水分也很高,还有胡萝卜素、蛋白质跟其他的微量元素等。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