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确护理发烧宝宝 补充水分很重要

母婴 pcbaby 2019-04-06 09:45

宝宝发烧,家长担心不已,除了要判别何时带宝宝去看医生,还要有适当的家庭护理。正确护理发烧的孩子,主要注意以下的几个方面:

第一,要给宝宝多喝水。因为多喝水,他体内的一些病毒细菌更容易代谢掉。而且多喝水吃退烧药退烧的效果会更好,退烧要出汗才能退烧,如果水分不够不出汗就很难退烧,特别注意要喝温水。还有些家长有误区是必须要喝白开水,其实果汁、饮料只要宝宝愿意喝的都叫水分。补充水分但不限于白开水,其它的汤、粥等都叫水分。

第二,万一孩子发烧而家中还有其他的孩子,要尽量做好防护的工作。可以给孩子戴口罩,减少呼吸道感染或者呼吸道传播的机会。另外家长要尽量多洗手,如果照顾完发烧的孩子再照顾另一个孩子,就要洗手避免接触传播的可能。

第三,要经常地通风。通风可以把房间的病毒和细菌稀释,这样的就减少孩子传染给其他人的机会。

另外还有一个家长关注的问题,就是什么情况下需要吃退烧药。按照美国儿科学会的指南,退烧药的作用是缓解宝宝不适的症状,就算宝宝发烧到三九或四十度,只要孩子没有任何不舒服的表现也不必吃退烧药。中国的发热指南是建议三十八五度以上,也是强调退烧药是用于缓解不适症状的。作为中国的家长,我个人是倾向还是三十八五度以上就可以给宝宝吃退烧药的。实际上如果退烧药按计量吃,副作用很小,当果宝宝发烧38.5度以上,可以给他吃退烧药。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