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错误的断奶方法 让宝宝很受伤

母婴 pcbaby 2019-04-04 08:37

喂奶时,妈妈看着宝宝用力吮吸乳汁,幸福感瞬间提升,宝宝也能感受到妈妈浓浓的爱。但是,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就不得不经历断奶阶段,给宝宝断奶时,有些妈妈难免会被错误的断奶方法误导!

错误一:和宝宝分开一段时间

分离式断奶,就是断奶期间妈妈和宝宝分开一段时间,让宝宝哭几天就能断奶。这个方法确实让不少宝宝断奶成功,但不仅妈妈的感情很受伤,宝宝的心理也会留下阴影。

宝宝出生后,每日和妈妈在一起,吮吸着母乳,闻着妈妈的味道,也对妈妈产生了依赖。强行分开之后,宝宝容易产生焦虑和恐惧感,这有可能导致宝宝拒绝食物或成日哭闹不停。同时,妈妈见不到宝宝,心理上也会备受煎熬。

错误二:毫无准备就断奶

有些妈妈就是这么有个性,某天宝宝咬了一下乳头,便突然萌生断奶的想法,“反正也喂了这么多个月了,干脆就断奶得了”。

给宝宝断奶要看准时候,不是想断就断的,若是时机不成熟,宝宝很遭罪。比如,冬天天气寒冷,宝宝抵抗力弱,突然断奶,改变了宝宝的饮食结构,宝宝很容易生病。此外,在宝宝生病时断奶也是不可取的。宝宝生病时,身体虚弱,若此时断奶,换成别的食物喂养,可能会加重宝宝身体的负担,也不利于身体康复。

错误三:反反复复断奶

断奶不仅是对宝宝的考验,也是对妈妈的考验。在断奶的过程中,妈妈的意志若不够坚定,看到宝宝哭闹要喝奶,又忍不住重新母乳喂养,这样反反复复断奶,却总断不了,对妈妈和宝宝都是折磨。

对妈妈而言,已经慢慢回奶了,不久又重新分泌出来,对乳腺健康会造成威胁。对宝宝而言,一会断奶,一会又重新喂母乳,饮食不规律,今后容易出现偏食、挑食等不良饮食习惯。

错误四:在乳头上涂东西

当你向老一辈咨询断奶方法时,可能会得到她们以前用的妙招,比如在乳头上涂点辣椒水、万金油等刺激性强的东西,让宝宝对母乳产生反感,减少宝宝对母乳的依赖,从而达到断奶的目的。

这种方法对一些宝宝确实有效,但却有很大的弊端。试想一下,如果让你吃这些东西,你会是什么感觉?“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对于刚接触食物的宝宝而言,这种“残忍”的方法很容易吓到宝宝,使宝宝对食物产生恐惧感或厌恶感,导致宝宝食欲下降或厌食。

宝宝断奶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也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要太刻意,也不用回避。断奶过程很艰辛,这需要妈妈和宝宝双方都提前做好准备,家人也要尽力配合,才能让宝宝更顺利地断奶。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