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扭到脚了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08 20:05

文章导读

女性怀孕以后身体会越来越臃肿,到了怀孕后期女性因为身体臃肿可能行动也会变得笨拙,这就有可能无意中磕磕碰碰。如果孕妇扭到脚了怎么办呢?首先女性朋友们怀孕后就要改变以往的生活习惯,如果扭到脚的话一定要注意饮食,可以适量的做运动或者是抬高腿部,减轻双脚的压力。

孕妇扭到脚了怎么办

1、改变生活习惯

孕妇在床上平躺休息时,可以在脚下垫枕头或者其他能够抬高双脚的物体,或者在坐的时候可以拿凳子垫到脚下,这样可以加速血液流通,减轻静脉内压的作用,快速缓解孕妇脚肿。孕妇在孕晚期都会有腹部下坠或者膨大的感觉,而压迫造成脚肿现象,可以买一条托腹带轻轻拖住,以减轻双脚的压力。

孕妇在睡眠时睡觉姿势可以采取左侧卧,这样可以减少血液回流的阻力,避免压迫下肢静脉。

孕妇扭到脚了怎么办

2、适量做做运动

孕妇如果长时间站立或者坐,水肿就会严重,那么准妈妈就应该适量运动,每间隔1小时,可以休息10—15分钟,通过散步、换姿势等,活动双腿。

3、注意饮食习惯

孕妇怀孕后食盐过量的话也会造成水肿现象,要尽量控制盐的食用量。孕妇在饮食上要确保足够的蛋白质,蛋、虾、鱼、肉、牛奶等肉类及豆类食物,其次还得进食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肝脏,其次就是进食足量的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可以补充孕妇体内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孕妇扭到脚了怎么办

孕妇饮食要清淡,不能吃过咸的食物,咸菜、榨菜之类的最好不吃,以防止身体水肿。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孕妇朋友脚扭了之后怎么办了吧,大家首先应该保证充足的休息,还有就是使用托腹带轻轻的托住减少双脚的压力。当然,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运动,也可以帮助自己消除脚肿现象,其实孕妇朋友不仅会出现脚肿的表现,很多人手部也会受到伤害,而以上我们也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方法。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