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扁桃体发炎发烧不退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14:14

文章导读

扁桃体发炎是儿童时期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当婴幼儿出现扁桃体发炎就会容易导致出现身体发烧,同时也会容易引起细菌病毒感染,对身体的健康影响很大,扁桃体反复的发炎也会容易导致出现扁桃体肿大的现象,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

宝宝扁桃体发炎发烧不退怎么办

宝宝扁桃体发炎发烧不退怎么办?

扁桃体发炎是婴幼儿时期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有很多孩子总是反反复复出现扁桃体发炎,于是不得不摘除扁桃体。扁桃体发炎首先的表现就是发烧,甚至是高烧不退,那么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呢?

任何炎症都有可能引起发烧,扁桃体炎也是如此。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口鼻的细菌、病毒最先侵犯它。扁桃体窝也是最易积存细菌和代谢物,是藏污纳垢的场所,只要湿度和温度适宜,很容易被感染。一旦患了扁桃体炎,细菌、病毒等外致热原导致免疫力下降,很容易发烧。

宝宝扁桃体发炎发烧不退怎么办

1、注意休息、多饮开水、以稀软饮食为宜、加强营养以及疏通大便。若咽痛剧烈或高热时,可口服解热镇痛药。同时还可以采用局部治疗,如用复方硼酸溶液、温盐水等漱口,也可以含服润喉片,局部冲洗和蒸汽吸入等。

2、对于那些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或多次并发扁桃体周围脓肿的患者,以及扁桃体重度肥大,妨碍吞咽、呼吸,以及经常发炎并波及邻近器官导致中耳炎、淋巴结炎等的,应及时送去医院治疗。

3、自古姜即有食用、药用两方面的功效,老姜的根茎部份有药效,除有发汗、解热、保温的作用外,还可消除发炎及化痰。姜汤加上陈皮(晾干的橘子皮),效果更好。将生姜及陈皮各5克、砂糖少许加400克的水,煎成1/3的份量,即可饮用。趁热饮用后再休息,效果加倍。

宝宝扁桃体发炎发烧不退怎么办

4、低温治疗:也是目前治疗扁桃体炎症的一种微创手术方法。与激光,微波治疗时使用150度以上的高温不同,它是利用低温等离子以较低的温度(40-70度左右)来消融软腭的组织,并引起它的变形和疤痕化,从而有效的解决咽喉阻塞的问题,它没有激光或者手术那样对组织的损伤大,一般在3-6周后可以达到最佳的效果。

扁桃体发炎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病,但是反复的高烧不退却实在是让家长焦虑,孩子反复发烧,而且是高烧不退,家长总是担心会烧出毛病。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