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呕吐肚子疼不拉稀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14:14

文章导读

小孩子的身体发育速度是非常快的,作为家长一定要保障孩子的饮食,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是有利于孩子身体发育的,然而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意外,比如呕吐和肚子疼痛的情况,这些情况往往会让家长们不知所措,处理不当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那么小孩呕吐肚子疼不拉稀怎么回事?

小孩呕吐肚子疼不拉稀怎么回事

第一,小孩呕吐肚子疼不拉稀怎么回事?考虑是急性胃炎。急性胃炎常可由细菌,或者病毒引起急性呕吐,恶心症状、当出现呕吐频繁,水分丢失常可伴有炎症时而出现发热症状。建议多休息,不要吃香辣东西,不要吃冷冻的东西。如果小孩出现呕吐,请不要马上就喂服水或者东西,因为这样会促使小孩呕吐更加频繁的,导致小孩容易出现脱水情况。适当补充糖盐水。

小孩呕吐肚子疼不拉稀怎么回事

第二,如果服药未见过敏的,治疗上建议用宝宝一贴灵贴脐部,饮食上以米汤为主,别的暂时不要。如果小孩呕吐过度频繁,建议到医院进行补液治疗。避免脱水。腹痛呕吐的症状会导致人的身体难受,对儿童来说,由于忍耐的能力比较弱,所以会更加难受。对儿童腹痛呕吐的情况,假如通过以上的办法不能得到缓解,就需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寻求医生的帮助,不能讳疾忌医,避免错过了最佳的治疗阶段,一定要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小孩呕吐肚子疼不拉稀怎么回事

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得急性胃炎所致,也有可能是饮食不当或食积引起的。建议暂时禁食一段时间四——六小时,也不可服药,目的是让胃得到充分的休息而有利于恢复。如果渴得狠了,可以少量多次的喝点生姜红糖水,可以起到止呕的作用,如果喝水不吐,可以少量多次的喝水,千万别一次大量喝水,会刺激胃肠再引起呕吐。等孩子不再呕吐了,可以少量多次进食,慢慢增加食量,直到回复正常食量。如果出现了渴饮、眼窝凹陷、皮肤弹性变差等脱水症状,那是要及时就医的,并输液治疗以补充体液,必要时需要住院治疗。等孩子不再呕吐了,可以用食母生、乳酶生、胃蛋白酶口服液等帮助消化。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