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面筋的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14:14

文章导读

生活中经常吃到的面筋分为两种,一种面筋是可以直接用来烤着吃的大面筋,二另一种面筋是在凉拌菜里面加入的面筋块,面筋块的外形看起来和冻豆腐是非常相似的,面筋是用面粉制作出来的,吃起来口感非常筋道,味道特别的诱人,很多朋友们都比较爱吃,那么孕妇可以吃面筋吗?

孕妇能吃面筋的吗

其实孕妇是可以吃烤面筋的,但是毕竟烤面筋是经过烧烤的,而且营养不是很丰富,所以并不多吃,偶尔胃口一上来,吃一两串烤面筋解解馋倒是没问题的。但是在吃完烤面筋之后要多喝水,因为烤面筋的时候会添加比较多的调味料,调味酱等,所以会造成味精很多,吃了容易口干,此时孕妇们要多多喝水!

孕妇能吃面筋的吗

另外,如果孕妇想吃烤面筋的话,不妨试一下自制烤面筋,比路边摊来得更加健康,加上现在食品问题很多,自制烤面筋最安全。同时,在这里孕妇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及含蛋白质高的食物。

孕妇能吃面筋的吗

孕妇吃面筋的好处:面筋是一种植物性蛋白质,由麦胶蛋白质和麦谷蛋白质组成。面筋的营养成分很好,尤其是蛋白质含量,高于瘦猪肉、鸡肉、鸡蛋和大部分豆制品,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热量食物,还含有钙、铁、磷、钾等多种微量无素,是传统美食。传统中医学认为,面筋的主要食用功效有和中、解热、止烦渴和治面毒。孕妇吃面筋,可以吸收其中的蛋白质,补充身体和胎儿所需。

孕妇吃面筋需注意:孕妇可以吃面筋,但要适量,面筋中蛋白质含量较高,吃过量易蛋白消化不良,还要煮久一点,有利于孕妇消化。同时,孕妇吃面筋应以清淡为主,最好不要吃烤面筋,毕竟烧烤类食物对于孕妇来说都是有不良影响的。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