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发烧用什么药浴效果最好,别再乱用了!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9-04-04 14:43

核心摘要:宝宝的健康问题一直是家长所关注的,即使在宝宝生病后,家长也都希望能在不伤害宝宝身体的基础上,让宝宝得到最及时、最有效的治疗。众所周知,药浴在治疗宝宝疾病的同时对宝宝的伤害更小。那么,当宝宝发烧时,可以使用药浴来治疗吗?宝宝发烧用什么药浴效果最好呢?

宝宝的健康问题一直是家长所关注的,即使在宝宝生病后,家长也都希望能在不伤害宝宝身体的基础上,让宝宝得到最及时、最有效的治疗。众所周知,药浴在治疗宝宝疾病的同时对宝宝的伤害更小。那么,当宝宝发烧时,可以使用药浴来治疗吗?宝宝发烧用什么药浴效果最好呢?

宝宝发烧用什么药浴效果最好,别再乱用了!

一般来讲,宝宝发烧都是都感冒引起的,而感冒又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宝宝风寒感冒初期,为宝宝泡紫苏药浴效果良好。紫苏具有行气健胃,帮助消化,发汗驱寒之功效,是宝宝风寒感冒必备用品。配合防风等中药材,效果更佳,能有效帮助宝宝调理体质,祛除风寒感冒、流鼻涕、鼻塞等症状,让宝宝尽快恢复健康。

当然,有经验的家长在可能会知道,菖蒲对于宝宝风寒感冒也有着良好的防治效果。中医表明,菖蒲具有通窍除湿的功效,配合陈皮、白芷等祛风散寒的天然中草药成分,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祛寒气、旺正气、通气祛痰、强生健体。可以有效预防宝宝由于风寒引起的感冒,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而对于风热感冒,就需要为宝宝使用竹叶药浴了。竹叶作为一味传统的解渴消暑、清热降火的药材,具有疏风散热,解毒利尿之功效。配合金银花,檀香等具有抗病毒功效的中草药,能有效的调理发热,流黄鼻涕,喉咙红肿,体热上火的宝宝,缓解宝宝风热感冒症状,让宝宝恢复健康。

也就是说,宝宝发烧是可以泡药浴的,一般情况下使用紫苏、防风、菖蒲或者竹叶等药材即可让宝宝尽快恢复健康。建议家长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选用药浴,对症下药才更利于宝宝的尽快恢复健康。但是要注意,宝宝体温在38.5℃以下的话可以使用药浴进行治疗,若宝宝体温超过38.5℃,还请及时就医,必要时遵医嘱服用退烧药。

宝宝发烧用什么药浴效果最好,别再乱用了!

如今,随着家长对于药浴好处的认知,很多家长都会在日常生活中为宝宝泡板蓝根药浴,这又是为什么呢?其实,板蓝根有清热解毒凉血的功效,且天然草本无刺激。在日常生活中为宝宝泡板蓝根药浴,能有效提高宝宝抗菌抗病毒的能力,给宝宝天然无负担的保护,让宝宝更加健康。

再次提醒,虽然药浴对于宝宝发烧有着良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在为宝宝泡药浴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选用药浴,并注意药浴环境,千万不要凭借自己的“经验”为宝宝使用药浴。要知道,宝宝并不是你的“小白鼠”,切不可拿自己的宝宝当做实验的对象。一旦出现什么闪失,可能会对宝宝造成严重的伤害,到时候后悔也晚了。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